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小学老师讲刘洋:优秀的普通孩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小学老师讲刘洋:优秀的普通孩子
 
校长史淑云给学生讲述刘洋和小学老师白凤芝的合影照片

小学老师讲刘洋:优秀的普通孩子
 
老师白凤芝、郭荷花、赵晓春等给刘洋送上祝福的寄语

在刘洋的小学老师眼里,她像其他的孩子一样普通,但是这个普通的孩子身上,还是透出一些潜质,成为她今天“首选神女”的点点基础。

刘洋的事迹已经被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她的很多成长细节也被更多地挖掘出来。日前,记者来到刘洋小学母校——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实验小学,采访了一些当年教育她的小学老师,试图还原这位英雄的真实存在。点滴聚优秀

来到学校,校长史淑云正在跟学生讲“刘洋姐姐”被选为“神女”这件事,学生们兴奋地听着,心中的那种“努力学习,将来也要成为像刘洋姐姐一样优秀”的豪情被瞬间激发出来,进而成为全校师生的一针兴奋剂。

白凤芝老师已经退休了,这些天来,她一直在关注所有跟刘洋有关的新闻,对新闻中刘洋的点点滴滴如数家珍。她告诉记者,往常刘洋每年放假回来,都会去看她。

其他几位老师,也大部分都退休了,但是回忆起刘洋这个当年教过的小姑娘,仍旧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

郭荷花是刘洋的数学老师,在她的记忆中,刘洋很懂事,做事不拘小节,很文静,很乖巧。在她教的两年中,一直都是三好学生,数学成绩几乎都是满分。

赵晓春老师是刘洋四五六年级的班主任,教的是语文。她说,三年中,刘洋一直是班里的学习委员,性格温柔,亲和力很强,很能团结班里班外的同学。

路玲也是刘洋的班主任,她说,刘洋不仅品学兼优,还是那种很负责任的学生。

当年小学毕业的时候,学校推荐了六个保送名额,刘洋位列其中。在结果宣布后,所有的家长和老师都没有任何异议,对刘洋被保送心服口服。其实更普通

在如今,刘洋这个名字几乎可以跟“英雄”划等号,所有听说过、见过、接触过乃至熟悉的人都会从心中悠然升起一种自豪感。

然而,即便是这些曾经教过刘洋的老师们,也没想到她会有今天这如此惊人的人生辉煌。

在郭荷花看来,不经意间,自己教的学生中出来一位英雄人物,在欣喜的同时,还是有一些意外。

她回忆说,刘洋当年在几十个学生中也平平常常。在赵晓春老师精心保存的合影照片里,如果不是专门找,还真难一下子找到哪位同学是刘洋。

据悉,刘洋的家庭是普通的工人家庭,从白凤芝老师与刘洋的合影中就可以看出,其家庭布置非常简单。而据老师们回忆说,在小学的时候,刘洋也是高高的、瘦瘦的,很普通、很朴实的一个孩子。

老师们说,像刘洋这样有出息的孩子,她们教过不少,只不过他们在各自的领域中没有像刘洋有这样特殊的光环。作为老师,为教过有刘洋这样的学生而骄傲,同时也在心中默默地祝福她凯旋归来。

最后,校长史淑云说,当看到新闻,当学校和航天联系在一起的时候,当向刘洋学习的横幅悬挂在校园的时候,学校的学习氛围一下子调动了起来。

但是,史淑云等还在教育战线工作的教育工作者,在这些氛围下更感觉责任重大。“我们不知道自己的学生将来会做什么,唯一能够做的就是教好每一个学生。同时,我们也告诉学生,像刘洋姐姐这样的成绩,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取得的,是多年用心积累的结果,我们正好可以利用这件事,让他们从小学养成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为将来做一番事业奠定基础。”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常诚)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刘洋 “首选神女”
吸血鬼 心有所想
中国优势企业全线崩溃?不止中国市场如此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