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曾荫权:特区政府绝无计划改变联系汇率制度

人民网 2012-06-14 13:06:5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就香港金管局前总裁任志刚提出检讨香港现行的联系汇率,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昨日在响应时强调,联系汇率制度在香港已行之有效差不多30年,他相信这是香港稳定经济发展的最重要的基础之一,“我的信念是坚定不移的”,“我们特区政府绝对没有任何计划,改变(联系汇率)这个制度”。立法会各党派议员亦反对香港在现阶段改变联系汇率。

曾荫权昨日在一公开活动被问及对任志刚提出香港应检讨联汇制度时说,“这几年来,我在很多场合都说了很多次,我自己的信念是坚定不移的”,“大家知道联系汇率制度在香港行之有效差不多30年,这是我们香港稳定经济发展最重要的基建之一。我们香港是一个相对较小、极之开放的经济体系。我们需要一个稳定的联系汇率制度,维护香港金融中心、贸易中心和融资中心的地位。特区政府绝对没有任何计划改变这个制度。”

“经济动力”召集人林健锋昨日被问及有关问题时强调,目前绝非改变联汇制度的合适时间,因为香港是一开放型经济,在欧债危机影响下香港容易受影响,故应“以不变应万变”的态度,继续维持联系汇率制度。

被问及任志刚在此敏感时刻提出检讨联汇制度是否不适当时,他说,香港是自由社会,任何人在任何时候提出自己的意见,都不能视为不适当,尤其任志刚提出的只是建议,“作为参考亦无妨”。

地产及建造界议员石礼谦响应时指,联汇实施多年,整体好处多过坏处,且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实不应将港元与美元脱钩。不过,他认为任何人都有权表达意见,任志刚也有言论自由,只是因为他在金融界拥有超然地位,言论才会令市场动荡,相信对方会为自己的言论负责。

他又说,任志刚是位老实人,相信对方此次发表意见并没有任何政治目的,外界更不应因此而抹杀其以前对香港经济及金融稳定的贡献。

自由党主席刘健仪称,倘政府认为有需要检讨联汇制度,应该尽快进行,以免被人利用作为炒卖借口,对港元造成冲击,而政府在检讨联汇时,须研究是否与美元脱钩或与其他货币挂钩会对市场造成什么程度的影响。

来源:人民网 编辑:宁波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吸血鬼 心有所想
越南或成下个“世界工厂”:劳动力成本只有中国一半 瑞士央行半年亏掉7%GDP:究竟谁是“元凶”?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