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中国的化工长子——吉林石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中国的化工长子——吉林石化
吉林工人在较高的施工设备上工作。(刘晓 摄)

新中国的化工长子——吉林石化
吉林石化施工工地。(刘晓 摄)

5月29日,记者随采访团来到吉林石化公司。“百日会战铸精品 安全质量创一流”的大条幅映入眼帘,下面是头戴安全帽正挥汗如雨的工人。

吉林石化现有主体生产装置60套,有16套装置生产规模位居全国前三名,其中乙丙橡胶、丙烯腈、甲基丙烯酸甲酯等9套装置生产能力位居全国第一,是亚洲最大的丙烯腈生产基地;高密度聚乙烯等3套装置生产能力位居全国第二;丁苯橡胶等4套装置生产能力位居全国第三,是国内唯一的乙丙橡胶生产厂家。

吉林石化40万吨/年ABS项目工地上,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合成树脂厂副厂长王延军向记者介绍,项目总投资32.6亿元。竣工投产后,吉林石化ABS的产能将达到58万吨,进入全国ABS产能前三位。

总投资在12.8亿元,占地面积10.43万平方米的吉林石化32万吨/年苯乙烯项目已开工,预计今年7月末主体施工完成,10月前投料试生产。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记者 刘晓)   编辑:许婧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婧标签: 吉林 石化公司 安全工作 苯乙烯项目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