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伊吾县工商局查处一起使用“霸王条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6日,新疆伊吾县工商局在辖区开展“合同格式条款”专项检查时,查处一家酒店使用“霸王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案。

经查实,该酒店在前台的显著位置粘贴有“旅客须知”,在该须知上共有六条注意事项,其中第二条是:“贵重物品或现金请自行保管、或交吧台存放。否则丢失概不负责”字样的霸王条款,利用单方面的条款排除自身的义务,免除了经营者因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消费者财产损失的责任,排除了消费者依法应当享有的合法权益。该酒店的行为违反了《合同违法行为监督处理办法》第九条之规定。执法人员对该酒店负责人的违法经营行为进行了立案。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白克力•玉素甫)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专项检查 霸王条款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