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20届昆交会开幕 1.2万名参展商云集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郭安菲 何江 2012-06-06 22:02:5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20届昆交会开幕 1.2万名参展商云集
    第20届中国昆明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暨第5届南亚国家商品展在昆明开幕。(张彤 摄)
 
 
第20届昆交会开幕 1.2万名参展商云集
极具地域特色的南亚、东南亚展馆。(张彤 摄)

第20届昆交会开幕 1.2万名参展商云集
市民前来南亚展馆购买珠宝首饰。(张彤 摄)
 
第20届昆交会开幕 1.2万名参展商云集

    马来西亚展区人头攒动。(张彤 摄)
 

6月6日,第20届中国昆明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暨第5届南亚国家商品展在昆明拉开帷幕。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老挝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越南副总理阮善仁等各国官员与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客商共同出席开幕式。

本届展会共设置机电馆、生物资源馆、境外来展馆、投资促进馆、家居建材展区和大型工程机械展区,并设巴基斯坦主题国展示区;设置室内标准展位2485个,其中昆交会1983个,南亚国家商品展502个。

展会期间,除举办南亚国家经贸推介会、中国—南盟经贸高官会、多场签约仪式、对接会外,还组织昆交会20周年庆祝活动、第7届中国——南亚商务论坛、第10届东盟华商投资西南项目推介会暨亚太华商论坛、第4届GMS经济走廊活动周、第3届中国•东南亚•南亚电视艺术周及强化部省合作推进民企入滇助推桥头堡建设系列活动。

除东盟10国和南亚8国企业参展以外,还有来自约旦、土耳其、伊朗、澳大利亚、哈萨克斯坦、肯尼亚、日本、韩国、德国、意大利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企业参展,大约1.2万名参展商和近2.3万名境内外采购商到会参展和采购,其中西亚客商是首次亮相。

云南省省长李纪恒介绍,今年的昆交会以“互联互通,合作共赢”为主题,进一步突出了“共同的展会共同举办,共同的成果共同分享”的办会理念,真正成为了中国与东南亚、南亚、西亚各国开展广泛合作的大舞台,成为了区域内各国人民加强交流、增进友谊的盛会。

商务部副部长陈健在致辞中说,今年是昆交会创办20周年和南亚商品展创办5周年。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昆交会和南亚商品展已发展成为中国扩大沿边开放、深化区域合作的重要平台,是中国与东南亚、南亚各国共同发展的桥梁和纽带。商务部将继续支持昆交会和南亚国家商品展继续发展、扩大影响,把展会越办越好。

本届昆交会由贵州省担任本届昆交会轮值主席,由巴基斯坦担任本届南亚展主题国。自1993年举办首届昆交会以来,昆交会共吸引近15万名境外客商参展参会,交易额从首届的17.57亿美元提升至2011年的69.6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社云南记者站(记者 郭安菲 何江)    编辑:许婧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许婧标签: 昆明 昆交会 南亚 国际贸易
最后一刻 降温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