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届中国-南亚教育分论坛”在昆明举行

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李映青 郭丽华 2012-06-05 20:49: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首届中国-南亚教育分论坛”于6月5日在昆明海埂会堂举行,这也是我国首个面向南亚的教育论坛。来自南亚各国的大学校长、教育界人士就论坛主题“人力资源发展:培养未来合作的生力军”共同探讨。

本次论坛共分“教育与合作为中国——南亚商贸服务战略与行动的思考”、“发挥各自比较优势促进地区间人力资源素质共同提高”、“中国南亚合作面临的人才挑战”、“分层次人才培养是人力资源储备的核心”、“国际视野下开放大学的建设与发展”等五个议题。

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高峰说:“此次中国—南亚商务论坛—首届教育分论坛在云南成功举办,既是落实云南省教育桥头堡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中国以及云南与南亚国家在经贸、教育、文化、人员往来等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途径”。

目前,云南省高校已经与5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建立了教育合作关系,赴滇留学人数已经达到了1.5万人,留学生中很多来自于南亚国家。云南省已成为南亚留学生最多的一个地区。

来源:中国日报云南记者站(记者 李映青 实习生 郭丽华)    编辑:许婧

相关新闻:

云南彝良将对“四群”教育等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学者聚焦中国现代化教育之路 称应有中国气派

教育部党组: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中国将成为职业教育输出大国

云南控烟机构称昆明青少年被烟草包围处境堪忧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许婧标签: 云南 昆明 海埂 教育论坛 南亚
变数 武装到牙齿
A股大奇迹第二日:逾千股涨停 唯独银行板块翻绿 受美经济增速放缓影响 IMF下调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