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辽宁海事局构建海上溢油应急体系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吴勇 张译丹 2012-06-05 20:46: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辽宁省海事局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开展沿海溢油防污能力建设,以应对环渤海经济带突发溢油事故带来的环保压力。

辽宁省海事局副局长王跃辉介绍,2007年至2011年,辽宁海域共发生船舶污染事故73起,溢油量达310吨,辽宁省海事局一直积极采取行动处理。

“在处理过程当中,也暴露出辽宁沿海溢油应急处置能力的不足。这也促使我们进一步提高处理能力,”王跃辉补充说。

为了积极开展辽宁沿海溢油应急能力建设,辽宁省海事局主要从港口码头等单位防治船舶污染能力专项验收、引导、推动社会清污力量的发展壮大和加强对船舶及有关作业的管理等方面加强工作。

经过努力,辽宁沿海的应急设备数量及清污处置能力已大幅度提高。据专家估算,已由几年前一次性应对200吨溢油污染事故提高到目前至少一次性应对500吨溢油污染事故。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记者 吴勇 实习记者 张译丹)   编辑:许婧

相关新闻

渤海生物资源修复放流活动在山东蓬莱举行

康菲、中海油将为渤海溢油事故支付16.82亿元

渤海湾一船触礁进水遇险 14名船员全部获救

渤海新区拉开建设序幕 大港与新城发力

渤海新区争当沿海地区发展建设的排头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许婧标签: 辽宁 海事局 渤海 溢油 环保 污染
变数 武装到牙齿
A股大奇迹第二日:逾千股涨停 唯独银行板块翻绿 受美经济增速放缓影响 IMF下调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