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克拉玛依市中小学生免费乘坐公交上学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新疆克拉玛依市交通局获悉,从6中旬开始,新疆克拉玛依市接受九年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教育的所有在册中小学生(不含准东和乌鲁木齐明园地区)均可穿校服免费乘坐公交车。届时,将有46253名中小学生享受到免费乘车的实惠。

据了解,中小学生免费乘坐公交惠民政策在新疆乃至西北地区尚属首家。

根据《克拉玛依市中小学生免费乘车实施意见》,新疆克拉玛依市辖区内接受九年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教育的中小学生均可穿校服免费乘坐公交车。同时,乌尔禾区137团的中小学生也一并纳入免费乘车范围。此项政策将于618左右实施,届时将有46253名学生得到实惠。

家住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沁园小区的李女士高兴地说:“这下好啦!孩子上学坐车不要钱了,我也不用每天开车接送,免得路上堵车烦人。”

“学生乘车卡,虽然钱不多,但还是要抽时间给卡里打钱,也费时间。免费了,一年就可以节约240元钱。”李女士说。

据了解,从2007年秋季开始,新疆克拉玛依市把辖区内所有农牧乡镇的孩子全部接进城里上学,这标志着乡村小学和中学的称谓从此在这座著名的油城消失。今年,新疆克拉玛依市再次出台优惠政策,4.6万多名在册中小学生享受免费乘坐公交上学的优惠。

克拉玛依市交通管理部门提醒广大中小学生:在乘车时,要穿校服,自觉遵守乘车守则,维护好车内环境秩序,注意言行举止文明,不与车内驾驶员发生争执。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周建玲) 编辑:邓京荆

分享到6.79K
编辑: 邓京荆标签: 克拉玛依 免费公交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受美经济衰退影响 IMF下调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惊天大逆转:A股无一下跌 期指几近全线涨停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