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4日,陕西省召开新闻发布会,省教育厅副厅长、省招办主任李谦向媒体通报了2012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相关工作。" />
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陕西省通报2012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相关情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4日,陕西省召开新闻发布会,省教育厅副厅长、省招办主任李谦向媒体通报了2012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相关工作。

2012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人数375,268人,比去年减少8664人。全省共设107个考区、331个考点、12,819个考场。目前已经落实全国1554所高校计划在陕招生281,530人,比去年增加38,027人。

今年陕西省高考招生改革主要有以下3个方面:一是新增面向连片贫困地区定向招生工作。陕西有43个县(市、区)属于连片困难地区,今年定向招生851人。二是继续实行艺术类招生专业课统考和联考,省内高校(西安音乐学院、西安美术学院除外)不再组织专业课校考;三是省内6所国家和省级示范高职院校继续进行单独考试、单独录取的改革试点。同时,省内部分高职院校面向职中、中专、技校毕业生单独招生的全省统考工作,今年首次实施改革之后两大科类、4门课程的招生考试新方案。

2012年陕西省高考招生有4项政策调整:一是报名条件新增了对户口一直在陕西,但因随在外务工的父母而在外省就读,在陕学籍不满3年者,可以在户籍所在县(区)报名的规定;二是从今年起,省高考录取的奖励性和照顾性政策项目,全部在教育部规定政策范围之内,没有地方性加分或降分政策。加分或降分幅度(除教育部规定的定向和预科之外)最多为10分。2014年起,陕西省高考录取对应届高中毕业生的奖励性政策将不再存在加分规定。三是对去年被高校录取后无正当理由未报到入学、又报名参加今年高考的考生,公布高考成绩时将把这些考生排列在同一总分的最后位次。四是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在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中的各种违规作弊行为,将按照教育部新修订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进行处理。

为确保高考安全,今年制定的新规定有:一是考生报名必须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办理报名手续。考试期间进入考场必须携带准考证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二是调整了外语口语考试考点设置和管理办法,高考结束后,610准备参加口试的考生要登录西安文理学院网站,进行网上预约报名;三是评卷工作在省招委会领导下组织实施,省招委会成立评卷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仲裁组、评卷工作组、评卷院校领导小组;四是在提前批次文史、理工类增设了愿录取到军队、公安院校和国防生专业的服从调剂表态栏目,以提高服从调剂投档的有效性;五是本科录取征集志愿时,投档分数、位次不得低于征集志愿院校正式投档时的最低分数、位次。高职(专科)批次征集志愿时是否限制位次,根据录取实际情况决定并向社会公布;六是平行志愿投档前第一次模拟,院校招生计划与投档数量的比例设置为:一批本科、二批本科省内高校1:1.05,省外高校1:1.1;三批本科、高职(专科)院校均为1:1。后期如果还有其他新措施、新规定,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记者 张锁峰) 编辑:邓京荆

分享到6.79K
编辑: 邓京荆标签: 高考 高招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受美经济衰退影响 IMF下调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惊天大逆转:A股无一下跌 期指几近全线涨停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