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京梦华》逆空来 大宋文化开封创盛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京梦华》逆空来 大宋文化开封创盛典
《大宋 东京梦华》演出实景。
 

体验“赛龙舟、蹴鞠马球、看菊花、吃夜宵”的情趣在开封。

感受“包公迎宾、李思思千年绝唱、王员外招婿”的世外境界去开封。

解读“汴河大战、潘杨恩怨、满江红”的金戈铁马岁月还是开封。

一幅《清明上河图》让大宋盛世吟唱古今,一座魂雄开封倾诉远古文明的“城”摞“城”,一部《大宋 东京梦华》让历史穿越时空。一幅“刺绣”远播文明,一张“木板年画”世纪惊愕,一项一体化化战略举世属目。这就是远古的开封,这就是今朝绝唱的开封。

开封之重、开封之痛、开封之巅魂绕华夏。

穿越时空,开封正如“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小楼昨夜又东风,故国不堪月明中 ,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 问君能有几多愁 ,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

再游开封,清园河畔,水波荡漾,夜色朦胧,如梦似幻。

再看开封,大宋繁华嫣然嬉笑,男女衣裙翩翩。寻常市井,挑夫沿街叫卖,马车穿城而过,身在清园却梦回千年。

“七朝古都”开封沧桑而厚重,古老的开封博大而年轻,雄浑的开封伟岸而开放。

“开封需要的是传承与不断的创新方式,需要打造与开封历史文化名城相适应的现代文化坐标,开封必须用文化项目带动展示平台。”

“保守是开封的历史文化传统,是坚强的精神体现,如何把文化方式转变成生活方式,如何转变文化的意识形态是开封传承、弘扬、创新产业发展方式的动力。”

开封已风生水起。一组围绕文化产业的“组合拳”让开封的市容市貌在转变。

开封已再度扬帆。大河动漫城项目、宋宫景区再现项目、东京梦华项目、汴西湖文化生态园项目等大气魄、大手笔策划包装,开封志在用国际视野和标准打造未来之开封。

开封已迎来小阳春。书画之乡、戏曲之乡、木板年画之乡、盘鼓艺术之乡、菊花之乡及非物质文化丰富的开封,已形成了产业式发展态势,活跃在繁荣的舞台上。

以大宋为主题的文化产业已成开封的支柱产业。2011年,开封文化产业增加值53亿,同比增长27%;全市接待游客39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55亿。

“下一步,我们要充分利用文化产业的开放性、国际性的特点,紧紧围绕建设国际文化名城这一目标,进一步挖掘、整合宋文化,以项目建设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文商旅融合为发展模式,在扩大规模、提升层次、打造品牌上寻求突破,推动开封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快速发展。”开封市委宣传部负责人如是表示。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正如《大宋 东京梦华》穿越时空展现的《满江红》的壮怀激烈,《齐天乐》宋都盛世,一个开放、包容、崛起的宋都文化正在崭新的开封开启新的历史使命。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杨波)    编辑:许婧

相关新闻:

中原经济区战略 为河南文化繁荣迎来新起点

探访河南淮阳太昊陵(组图)

十一届“网上看河南”走进安阳殷墟

第十一届“网上看河南”走进函谷关(组图)

网上看河南:《观禅宗少林》悟禅宗文化奥秘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许婧标签: 河南省 开封市 北宋文化 古都 历史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互联网理财狂热:下一个“余额宝”会是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