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陕西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为陕西走向国际的重要推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陕西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为陕西走向国际的重要推手
 
陕西省国际友城名酒品酒会现场

陕西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为陕西走向国际的重要推手

与南非自由州省项目洽谈

记者从陕西省对外友好协会了解到,近年来,陕西一直致力于推动“西洽会”的国际化进程。6年来,陕西通过友城渠道邀请了500多位境外客商出席“西洽会”,签署了一大批对外合作协议。特别是近几年,陕西联手德国图林根州友城关系、德国商会,共同邀请了60多家德国企业参加“西洽会”,组织了商贸、光学、医疗器械、可再生能源4场专业洽谈会以及光学、医学、投资、旅游等4场中外研讨会。不仅推动了陕西一批科研院所、高校、开发区、企业与国外开展合作与交流,而且也为兄弟省市的企业提供了对外合作的机会,受到了当年参会省市的一致好评。

为了进一步发挥友城对外交流的平台效应,陕西省举办国际友好城市项目对接会,来自10个国家的13个友城代表团出席了对接会。会议期间,先后举办了国际友城展、项目推介会、项目洽谈会、国际酒业品鉴会、集体签约、友好人士颁奖、友城招待会以及陕西省领导会见等多项活动。300多位中外地方政要及客商参加了上述活动。推介会期间共推出100多个合作项目,主要涉及能源化工、技术研发、矿产、地产、酿酒、水泥、鞋业制造等,签署了7个正式合作意向,另外还有5个合作项目仍在商谈中,涉及金额约60亿元人民币,积极推动了“西洽会”国际化进程。

意大利特拉维索省省长莱昂纳多•穆拉罗说,这是我第二次参加“西洽会”,带来了葡萄酒和旅游两个特拉维索省优势项目推介。我认为“西洽会”现在办的越来越好,具有创新性,整个机构服务效率很高,比起三年前,专业性有了很大的提升,这种成长速度对我们来讲吸引力很大。去年特拉维索省旅游业产值增长为10%,而中国赴意大利游客人次几乎增长了两倍,这是我们双方合作成功的体现。2009年,特拉维索省组织了30多位年轻人,乘长途大巴,沿着马可•波罗曾经走过的路线来到了陕西,开展文化交流及旅游推介活动。同样在2011年意大利“中国文化年”期间,陕西省也派代表团赴特拉维索省举办了“面食、茶艺、民俗文化节”活动,这样的交流使我们两省间的关系更加密切。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府人事部副部长伊萨库洛夫代表吉尔吉斯斯坦楚河州与陕西签署了“发展友好省州关系意向书”。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他说,“西洽会”是一堂课,我们都是学生,不论是中国各省,还是其他国家,来这里的每个参会者都开阔了眼界,陕西可以借助“西洽会”,成为与中亚合作的领头羊;吉尔吉斯斯坦楚河州政府第一副州长朱奴萨利耶夫说,“西洽会”正在成为一个国际化平台,促进了经济和文化的交流。对陕西来说,关注中亚是一个很好的投资方向,双方在矿藏等方面都有合作空间。荷兰德伦特省埃门市发展战略局局长伍特库普里说,我已经第6次来陕西了。如果用一个词评价,每一次给我的印象都是“震惊”。“西洽会”是个很好的合作机会,对我们来说,很看重这个平台,哈萨克斯坦东干协会会长安胡赛先生常回陕西,多次参加“西洽会”。他说,最初参加“西洽会”,就是签些大棚菜项目,这些年投资越来越大,今年我们要在石油炼化、矿业开采及制鞋业方面签一些大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记者 卢宏艳 通讯员 解武生)编辑:张少虎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北极圈天然气之星:中俄能源合作开启新篇章 大罢工又来了 阿根廷经济或将“崩盘”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