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航班起降现身影 爱民为民显警风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潮汕机场公安分局机场派出所

揭阳潮汕机场警务室里,民警们正忙碌着,每天迎接大量办证、求助的旅客,现在他们正处理一个无主钱包,包中有现金、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物件。一想到失主焦急的神情,民警加紧了查找工作。“找到了!”民警应用公安网络、监控等技术,最终通过一个不起眼的电话联系上失主。“谢谢您!同志!机场公安办事效率太快了!”揭阳潮汕机场警务室,旅客紧紧地握住民警的手,一再表示感谢,对钱包失而复得惊喜不己……甚至在接到民警通知时,他才发现钱包丢失。

揭阳潮汕机场公安分局机场派出所原是汕头机场公安分局机场派出所,随着汕头外砂机场转场到揭阳潮汕机场而迁到揭阳潮汕机场。机场派出所是机场公安窗口单位,不论在老机场还是在新机场,民警们在承担繁重的安全保卫工作的同时,热心助人的风气蔚然成风,多次为旅客寻回丢失财物、救助流浪人员、寻回离家亲人……民警在工作中爱民亲民为民服务,所做好人好事好评如潮。

遇精神病人,尽通宵救助

凌晨,机场派出所忙碌的一天即将结束,民警在航后巡逻中发现一名女子在机场游荡,精神状况异常。经耐心询问,女子只能说出其姓名及模糊地址。民警根据其提供的地址通知潮州110指挥中心,联系上潮州市某村治保主任。经了解,该女子为该村精神病人,现仍在就医,曾多次走失,其家人得知情况后连声道谢,但因急事告知次日前来机场领回。为让女子休息,民警找来热水食品及被褥,让女子在值班室睡觉,因担心女子病况,又找来医生查看,并通宵看守女子直至其家人次日到达机场领回。

寻百万货款,追“顺手牵羊”

一名旅客在机场报警称遗失钱包,内有身份证、人民币4000多元、银行卡5张及面额2万多元的发票。因为银行卡内有一百来万元的货款,旅客万分焦急,民警接报后立即赶赴现场,找到旅客询问相关细节,建议旅客立即挂失银行卡,并查看监控录像。录像显示钱包被一名带有小孩的男旅客顺手牵羊捡走。民警立即从小孩身份查起,通过联系航空公司及机场各部门,查出了男旅客身份及座位号,后通报航空公司通知工作人员将钱包要回。失主从民警手中领回钱包后十分激动,拿出钱物欲赠民警,被婉言谢绝。

追离家少女,显警务亲情

一位母亲到机场警务室哭诉其女儿李某携家中钱财离家出走,准备乘机到上海私会网友。民警一边安抚求助人情绪,一边根据所了解信息到航站楼内候机区域寻找,十几分钟后民警在登机口发现准备乘机的少女李某,起初少女执意要登机离开,经民警晓之以理,少女最终答应见其母亲一面。民警将其带回与母亲相见,并在警务室为母女提供亲情交流的场所,经民警协调教育,最终少女向母亲道歉,两人对民警多次道谢后一同返家。

送外籍护照,获外裔赞誉

民警在航站楼日常巡逻中拾获一个手袋,袋中有韩国护照一本及价值7000多元人民币的首饰及名贵皮衣。因丢失护照补办手续繁琐,丢失护照的外国友人必定十分紧张,民警急群众之所急,通过细心查找,发现失主可能乘坐当晚从广州到揭阳的航班,经广播、监控、通知航空公司查找联系,最终确认韩国失主信息。通过找到订票电话,联系到订票人,但订票人称其非航班乘坐人,几经碾转,民警最终通过翻译联系上韩国友人。韩国友人正为丢失护照的事焦急万分,当他知道自己的失物被完好保管时,不顾路途遥远,当即高兴地表示要立刻赶回潮汕机场领取,丢失护照财物后仅1小时便失而复得,韩国友人笑逐颜开,对机场派出所民警办事效率竖起了大姆指。

自揭阳潮汕机场运营短短半年以来,潮汕机场公安分局机场派出所的民警作肩扛安保与服务两大使命,始终保持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及严格谨慎的工作作风,警风绰然,倍受好评,为揭阳潮汕机场增加一道移动而亮丽的风景线。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通讯员 林玥)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媛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MSCI“不约”:A股牛市怎么走?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