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地留学生担任天大校长助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5.31),天津大学的学生校长助理们正式上岗。刚上任的三位校长助理苏冠男、由治国和来自海地的留学生沃特已经开始忙碌起来了,不仅参加了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在与新西兰惠灵顿市长一行的见面会上,当天上午还承担了陪同校长接待印度曼尼帕尔大学代表团的任务,并在近两小时的全英文会见活动中作会议记录。

海地留学生沃特,作为外国学生担任中国大学的校长助理成为关注焦点。而已经在天津学习生活了5年的沃特,能说一口流利的汉语,还精通英语和法语,沃特告诉记者,自己的班上一共有4名留学生,但是他发现一些留学生似乎不是很喜欢和中国学生交朋友,与中国学生坐在一起上课也会遇到语言理解上的困难。

沃特表示,自己一直在鼓励更多的留学生们主动与中国的老师和同学交流,并希望通过担任校长助理,向李校长提供更多的建议和信息,帮助留学生们改善在中国的学习和生活。

“校长级别的会见工作离学生并不遥远”由治国和苏冠男说, “如果没有校长与国际各高校的会谈,学生就可能没有出国参加交流项目的机会”。校长李家俊也表示“很希望听到学生的声音”。

据介绍,5月30日,十名学生校长助理正式与校长李家俊见了面。由冠男说:“当时我们还在搬桌子布置会场,李校长走进来向大家打招呼,和每一个人握手并送上名片,欢迎我们随时与他联系。”李家俊告诉大家,学生是学校的主体,学生校长助理是学校畅通民意的一个重要渠道。希望助理们真实地反映生活和学习中的问题,为学校出谋划策。

为畅通学校民主管理渠道,构建学校与学生之间通畅的信息反馈体系,天津大学于4月2日面向在校学生招聘“学生校长助理”。160名学生参与报名,经过简历筛选后,55人进入笔试环节。根据笔试成绩,16学生参加了最后的中英文面试,10名拟任人选脱颖而出。5月7日,10名拟定人选进行了第一次培训,系统学习了学校校长办公室的工作职能和校长的工作内容。在今后的一年中,10位学生校长助理将在与学生相关的教学、考试、食堂、招生、研究生奖学金、留学生等方面进行科学化调研,在学校的建设中发出来自学生的声音。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记者 路环宇 李享)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天津大学 学生校长助理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蓝胖子两周吸金4.5亿 中国动漫产业何去何从? 解读5月份经济数据:通缩压力显著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