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总理关怀激励着7000多万湖湘儿女

华声在线云飞 2012-06-01 13:46: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温总理在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和省长徐守盛的陪同下,深入湖南省武陵山区腹地考察指导工作,学校、乡村、农家、茶场……温总理所到之处,都让人们感到一种亲切而真诚的关怀,温家宝总理来到湖南视察,无疑是为湖南省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更加增强了湖南人民“迎难而上,抢抓机遇”的信心和决心。

总理的关怀凝聚的是力量。从电视和网络上看到,温家宝总理不顾山高路远,长途奔波,走访村寨、农户、学校、企业,与工人、农民、孩子们坐在一起,那么亲密无间地进行交谈,询问群众眼前急需解决的困难,那些关切的问话,让人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总理对人民群众那份殷殷之情,细致入微到心田。人民的好总理,正是在深爱人民的一颗爱心驱使下,为人民克服当前的各项难题出谋划策、共商发展大计。不论是在田间地头、茶园课堂还是企业村镇,有温总理的地方,就有暖暖的感动,现场热烈的掌声一次又一次响起,幸福的笑容荡漾蔓延。这掌声,为爱民如子的好总理响起;这掌声,为7000多万三湘父老乡亲响起;这掌声,更是为湖南的新跨越响起!

总理的叮咛体现的是鞭策。温总理寄语湖南,要“率先成为中部崛起的重要增长极”,这么多重要的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在湖南聚焦,构成了一个覆盖湖南全境,相得益彰、相互促进的完整政策支撑体系,真正为湖南加快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总理的要求是关怀,是鞭策,更是激励三湘儿女扎实推进工作的强劲动力。总理的肯定与关怀,凝聚民心、激发力量,湖湘大地将迎来新的、巨大的发展机遇,社会、经济、科技、农业将以超乎想象的速度持续蓬勃发展。

总理的要求指明的是方向。温家宝总理对湖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工作思路充分肯定,称“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历史上最好时期,经济总量跻身全国十强,全省综合实力大幅跃升”,总理更对湖南经济的发展、社会的和谐、民生的改善等方方面面的工作提出了六点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其内涵极为深刻而丰富,有如六盏航海明灯,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充满力量,在7000多万三湘儿女的心中转化为湖南发展中一种无形的优势资源,转化为促进湖南发展的巨大引擎,引领全省人民奋勇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我欲因之梦寥廓,芙蓉国里尽朝晖。”7000多万湖湘儿女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手拉手、肩并肩,上下同心,合力书写湖南科学跨越、富民强省的精彩篇章。

声明:凡注明"来源:华声在线"均系华声在线原创作品,转载时请务必注明"来源及作者署名"。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文/云飞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张少虎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湖湘 温总理 学校 富民强省 芙蓉国
和为贵 海星之死
解读5月份经济数据:通缩压力显著 德意志银行高层巨变 两名CEO双双宣布辞职
从叛逆少女到好莱坞导演:图片回顾寿星朱莉的精彩人生40年 毕业季盘点明星演讲:娜塔莉·波曼哈佛分享黑历史 J.K.罗琳谈失败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