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六届天府创业论坛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六届天府创业论坛举行

日本纳米专家大泽映二博士在论坛上演讲

5月25日,成都百姓故事会—第六届天府创业论坛在成都高新孵化园举行。本届论坛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日本文部科学省纳米科学研究领域首席科学家、纳米碳研究所社长大泽映二博士。论坛由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学坤出席论坛并致辞。

据介绍,为了弘扬“鼓励创业、崇尚创新、宽容失败”创新创业精神,成都高新区精心打造了“天府创业论坛”创业品牌,旨在为创业者搭建向成功创业人士、著名专家学者等学习和互动交流的平台,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来自新材料及其他行业的中小高科技企业、高新区孵化器、产业集群和联盟及企业、科技中介机构的代表,以及大学、科研院所专家学者等300余人参加了当天活动。本次论坛也是“成都百姓故事会”的组成部分。

论坛上,围绕纳米技术,大泽映二博士向与会创业者分享了他多年来的研究心得。大泽映二博士以《纳米材料的演变及对世界的影响》为主题做了精彩演讲。

大泽先生在纳米碳材料领域成果卓著,拥有多项世界级成果,他设立的“大泽奖”每年都颁发给优秀青年科学家,并在世界各地举办演讲。大泽映二现任日本纳米碳材料研究所(NCRI)所长,(国立)信州大学教授,日本(国立)丰桥技术科学大学名誉教授,东京大学、京都大学、东邦大学兼职教授,日本纳米材料学会(FNRAJ)首任会长(1990-2002)。他长期从事理论有机化学、材料物理化学以及计算化学等领域的研究,是富勒烯分子C60的世界上第一位理论预言者(1970),他先后荣获了“Chunichi Bunka Award”等众多学术奖项,并获得1996年诺贝尔化学奖提名。作为日本文部科学省纳米科学研究领域的首席科学家之一, 曾先后担任了五个国际化学学术期刊的主编或编委, 已主编出版了二十多部英文学术著作以及三十多部日文学术著作,近十年来一直致力于功能碳纳米材料尤其是纳米金刚石的研究,并已取得了许多突破性的创新研究成果,已累计在国际权威杂志上发表论文四百多篇。

据悉,天府创业论坛自启动以来,一直受到创业者的关注和积极参与,现场反响热烈,参与现场活动的各界代表已达4000多人,“天府创业论坛”的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提升,成为充满着理性、热情、活力与激情的创业智慧集散地。通过天府创业论坛的持续举办,越来越多的人才投身于创新创业,更多的企业关注创新创业,成都高新区成为了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的摇篮和沃土。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成都高新区20年来致力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已形成了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精密机械制造三大主导产业,在自主创新方面的成绩越来越显著。近年来,高新技术产业在技术体系、产业形态、竞争格局等方面都发生了深刻变化,战略性新兴产业蓄势待发,成都高新区为发展包括新材料在内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每年专门设立了专项扶持资金,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集群化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记者 李渝 赖力) 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健忘的安倍 讨价还价
奔驰涉垄断被巨额罚款:在华车企总罚单已超18亿元 银行卡清算市场全面开放:银联格局将改写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