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潢川:产业集聚区服务实行“零阻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了给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为产业集聚区发展保驾护航,近年来,潢川县建章立制,重拳出击,对产业集聚区企业实行“零阻碍”服务,进一步优化了经济发展环境,在全县营造了一个风清气正的绿色发展环境

理顺机制。该县成立了以常务副县长为组长、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企业服务协调小组,协调和理顺“零阻碍”服务工作;及时召开企业服务协调小组工作例会,各单位明确2至3人专门负责“零阻碍”工作,制定办事程序,完善服务措施,严格按照“零阻碍”服务实施办法抓好落实;在行政审批中心设立“零阻碍”服务窗口,进一步清理、梳理、简化业务办理流程,缩短办事时间,提高办事效率,方便服务对象;积极推进并联审批、全程代办、一次收费等七项制度,各职能部门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互相协作,共同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健全机构。该县企业服务协调小组下设办公室,配备6名熟悉涉企服务、办理业务的同志为首席代办员,实行集中办公,挂牌上岗;制定公布项目入驻流程,印发《潢川县基本建设项目办理服务指南》,发放企业联系卡,明确和规范服务程序和服务项目。

狠抓落实。该县对入驻产业集聚区的每个项目,确定由政府办、优化办、产业集聚区、县直各职能部门共同组成的服务小组,提供全程服务。企业服务办公室及时收集反馈工作中的问题和建议,能当即解决的问题做到迅速完成;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限时完成。县纪委监察局和优化办安排专人负责对产业集聚区企业服务任务落实情况随时监督,及时通报,并将 “零阻碍”服务工作纳入行政效能监察考核范围,有效推进了涉企服务工作为全县招商引资工作的开展和产业集聚区的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今年以来,已受理企业投诉3起,及时对宝树水产、甾体药业提出的返税问题进行了跟踪督办,对康缘食品施工环境中的问题进行了及时解决。目前,该县产业集聚区已落户17家企业,对潢川的投资环境、服务措施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评价。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通讯员 胡晓川 柳国民)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媛标签: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数字音乐资源:互联网大佬的另一个战场?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