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和布克赛尔县 :探索人才开发新路径 全力服务经济大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1年,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人才是第一资源、敢为事业用人才、为各方面优秀人才建功立业开辟广阔渠道等重要思想,为我们做好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指针。和布克赛尔县作为少数民族边境欠发达地区,要保障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必须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大力推进人才强县战略,更加注重发挥人才资源优势,更好地引才、育才、聚才、用才。

如今的和布克赛尔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富民强县,构建和谐和布克赛尔”这一发展目标,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充分发挥矿产资源富集、文化底蕴深厚和交通便利三大比较优势,全面实施大项目、大集团带动、优势资源转换和文化强县战略,进一步做大做强煤化工、煤电冶、盐化工、石油化工等产业,把和布克赛尔县建设成塔城地区乃至新疆的重要区域经济增长极。

要实施这一区域经济发展战略,必须有大量的高素质人才来引领,有充足的人力资源来支撑。但从和布克赛尔人才资源现状看,高学历、高技能人才很少,其中具有本科学历的人数948人,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人数仅有42人。在专业技术人才中有高级职称135人(均为副高),各类专业技术人才严重匮乏。

和布克赛尔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磊告诉记者,和布克赛尔县的人才资源不仅要在数量上弥补与其他县市的差距,更要在观念和体制机制上创新改革。一是要进一步克服对人才的认识偏差。虽然“唯学历论”、“唯证书论”屡遭诟病,但长期以来,以学历和证书取人、定薪的现象仍普遍存在。二是要进一步重视企事业法人单位的主体作用。不同单位对人才的需求不同、培养路径不同、激励和约束机制不同。在人才队伍的建设上,政府主要应提供公共服务,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搭建人才资源开发平台,以切实发挥各用人单位的主体作用。三是要进一步为人才潜能的发挥打造科学的管理体制机制。为了使各领域、各行业的人才在技术上、在相关资源的支配上有一定的话语权,就需要解决人才的部门单位所有的问题,建立鼓励人才流动的体制机制,使人才在最适合的地方最大限度地发挥特长。

张磊说,当前,和布克赛尔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着眼于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要求,以及落实“十二五”规划的机遇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任务,我们必须紧紧抓住并且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必须树立科学发展的人才观,创新人才管理和使用机制,用人才这个第一资源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总之,和布克赛尔县将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牢固树立科学人才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大力推进人才强县战略,坚持将人才工作作为县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创新人才工作机制,为实现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加快小康建设进程,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记者 毛卫华 茹克雅)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和布克赛尔县 人才开发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