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和布克赛尔县第十二次科技活动周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和布克赛尔县第十二次科技活动周启动
 
和布克赛尔县举办科技周健康咨询现场场景。

2012年和布克赛尔县第十二次科技活动周于近日正式启动,活动将持续至25日,今年的主题是“携手建设创新型和布克赛尔 科技支撑跨越式发展”,突显“科技与文化融合,科技与生活同行”主线。

在启动活动上不仅有中小学科普成就展,还有丰富多样的科普咨询活动,卫生健康义诊咨询及专利知识咨询宣传等活动都吸引了广大居民和师生驻足观看。

除此之外,在活动现场对县第一中学等4所学校创作的科普画进行评奖,科普画的主题是以“创新、体验、成长”和“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等方面的内容。共评出了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鼓励奖40名,共展出中小学生科普画150幅,科普宣传展板40块。

本次科技活动周是由县委宣传部、县科技局、县科协牵头,11各乡镇场、县直50个单位积极参与,旨在通过举办群众性科技活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技术知识、科技惠民,鼓励科普创作,进一步丰富各族群众科学文化生活,宣传营造尊重科学、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为实现和布克赛尔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奠定良好基础。

记者从县科技局获悉,一系列丰富多彩、各具特色开展的“十一五”自治县科技重大成果展示、青少年手工作品展、职工技能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与实践活动、科技创新成果展、科技下乡、送优良种苗进农村、组织学生科普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等活动将陆续开展,最大限度地扩大活动的覆盖面,让活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

据了解,和布克赛尔县全面做好科技工作,2011年首次荣获“全国科技进步考核通过县(市)”称号。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记者 茹克雅 通讯员 叶尔青 唐彬)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和布克赛尔县 科技活动周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赵薇李小璐林志颖生财有道 明星副业响当当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