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最低工资标准五年涨四次 居全国前十

齐鲁晚报邢振宇 范粟 2012-05-22 09:26: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曹可元对记者表示,目前山东最低标准第一档1240元处于全国前十位。“十一五”期间,山东省最低工资标准每年平均增幅在14%以上,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十二五”期间最低工资标准年均增长13%以上。

就业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也是一道难题。

山东省人社厅新闻发言人、副厅长曹可元介绍,2011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118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35万人,连续8年实现城乡就业“双过百万”。2007年以来,全省5年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63.7万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691.7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一年补贴3.9亿培训120万人

蔡丽萍今年40多岁,早些年从一家企业下岗,找工作处处碰壁,以打零工度日。“保姆、月嫂现在很吃香,我也想去干,可是什么也不会,也想去学点技能。”蔡丽萍的想法很快就变成了现实。在社区的帮助下,她参加了免费的月嫂培训,每个月挣两三千元。

济南市劳动就业办公室培训处处长杨红介绍,外来人员、新成长失业人员、就业转失业人员和本地农村劳动力是主要的求职群体。求职者的总体职业技能水平偏低,大多没有相关的职业技能,这造成了劳动力市场用工荒、招工难的两难局面。

据了解,为提高劳动者的就业技能,山东进一步实施职业技能培训,去年全省发放培训补贴3.9亿元,培训约120万人,培训后就业率达80%,力争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

最低工资从760元增到1240元

15日,刚领到上月工资的高晶惊喜地发现,工资又涨了。

其实涨工资的不仅高晶一人,全省月最低工资都涨了。今年3月,省政府发布2012年全省最低工资标准和企业工资指导线,月最低工资标准由以前的1100元、950元、800元分别提高到1240元、1100元、950元。这是山东第十次调整最低工资标准,也是近五年来第四次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2008年全省最低工资标准是760元、620元、500元,而五年后提高到1240元,即使最低档都到了950元。”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马原

分享到6.79K
出师不利 报应
起底黑石集团:华尔街“无冕之王”缘何爱上房地产 中国钢铁“大抛售”:亚洲攻守战或打响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