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兵团建工师举办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万里行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兵团建工师举办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万里行活动
 
2012年5月15日,兵团人口计生委副主任、计生协副会长吴玉新在活动上为建筑工人代表赠送宣传品。王瑜 摄

兵团建工师举办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万里行活动
 
2012年5月15日,兵团人口计生委副主任、计生协副会长吴玉新与建筑工人代表合影。王瑜 摄

兵团建工师举办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万里行活动
 
2012年5月15日,在活动现场,建筑工人纷纷进行健康体检。王瑜 摄

2012年5月15日,建工师人口计生委、计生协等部门举办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万里行活动,兵团人口计生委副主任、计生协副会长吴玉新参会并讲话,至此拉开了5.29协会活动日系列宣传活动的序幕。

近年来,建工师已连续五年开展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万里行活动,此项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创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机制,推进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重要举措。今年活动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章程》,推进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协会工作,不断满足流动人口公共服务需求,为流动人口提供心贴心、全方位、人性化的优质服务,促进流动人口社会融合。

建工师是全兵团唯一以工程建筑项目为重点的施工单位,总人口5万余人,但在施工期间,流动人口多达10万人,项目工程施工工期长,涉及地域广,人员流动频繁,切实做好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对确保重点建设工程安全顺利进行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通过开展宣传活动、政策咨询、健康体检等一系列的服务活动,深入打造建工师流动人口服务“万里行”品牌活动,创新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方式方法,为推进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在师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把对流动人口的关爱通过每年的流动人口服务“万里行”的形式固定下来,推进了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使长期在建工师务工的流动人口跟本师职工一样,享受到医疗、教育、就业、培训、社会救助、困难慰问、计生免费服务等多项优先优惠政策与服务,享受到建工师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丰硕成果。

此次活动历时一个月,涉及石河子、奎屯、北屯等建筑工地,服务30000余人(次),印发宣传单、毛巾、T恤以及避孕药具等宣传资料30000余份,举办30余场宣传活动,为进一步为做好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协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孟 敏)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流动人口计划生育
割舍 如何下手
中国企业进军北极背后的“暗战” 投资大鳄索罗斯退休:曾闪袭香港遭遇惨败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