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茅台酒采用深圳技术防伪溯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深圳市众合联科技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凭借其研发的“99DNA国际物联网平台”日前在竞标中击败数家国内外著名企业牵手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对茅台酒进行防伪鉴定和追踪溯源,保障消费者喝上放心酒。

参加竞标的单位包括IBM、用友、甲骨文、上海复旦天成及北京邮电大学等。据悉,茅台酒每年需要至少5000万枚以上的芯片,并逐年递增。同时,还需配套大量终端、后台数据等技术服务。

据众合联公司董事长、专利发明人李开盛介绍,“99DNA国际物联网平台”是该公司自主研发、具有国家多项发明专利、全球唯一的国际物联网防伪溯源管理平台,突破了远程控制、芯片动态加密、终端互通等多项物联网关键技术,通过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工信部、商务部的多方论证及认可;99DNA物联网控制中心足以容纳兆亿级的数据以及远程控制各个流通环节的能力,全球用户可通过这一物联网中心,统一指挥和控制分布于全球的各种子系统和物联终端,实现全球实时远程智能控制及实时数据交换和对各类商品防伪、追踪溯源的全球化实时管控,广泛运用于防伪、防窜货、物流跟踪、远程连锁控制与管理等多项领域,是一个处于全球最领先地位的物联网系统。

李开盛表示,99DNA平台包含了种类繁多的各种终端,包括99DNA立柜机、壁挂机、RFID物联网手机、便携式RFID等多种终端,开发了适应各型各类商品的一百多种芯片工艺,开通了GPRS、3G、ADSL、WiFi等各类通讯端口,可广泛适应于各种区域和场所,为全球用户的使用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近年来,各大品牌手机厂商争相植入了99DNA物联功能,使得99DNA终端真正遍布世界每个角落,满足了超市、专卖场、生产厂家等不同环境、不同人群的需求,给企业和消费者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广大消费者和企业,可以通过99DNA分布全国的各类RFID终端、人手一台的NFC手机等物联终端,十分方便地对各类商品进行防伪溯源。

据悉,99DNA的应用前景十分广阔,可广泛应用于各类物品的防伪及溯源管理,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品牌厂商所接受,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喜爱,在一些地区,消费者已经习惯了利用99DNA来验证所购得的产品,保护自身的消费权益。很多品牌企业,采用99DNA抵御山寨浪潮的冲击,保护了自身的品牌声誉,也保护了自身的市场。

业内人士指出,每年可加入99DNA平台的产品数以百亿计,其所需的DNA芯片、物联终端、数据服务及相关产业链,可带动起上千亿的产业规模。特别是在品牌保护及食品安全等方面,“99DNA国际物联网平台”将发挥巨大作用。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记者 陈虹)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脱钩 多给狗粮
李克强再赴达沃斯:“克强经济学”新升级

全球乳业陷困境:不止中国“倒奶”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