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博会五大板块凸显文化产业核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八届文博会将于5月18至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本届文博会设博览与交易、论坛、评奖、节庆活动及网上文博会等五大板块,突出文化产业核心层、突出创意度、突出文化产业科技含量。

据介绍,第八届文博会将继续坚持“专业化、国际化、市场化、精品化、规范化”的办展方针,以“博览与交易”为主题,突出版权交易、创意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市场化开拓等内容,在保持展会主题及专业展馆设置稳定性的前提下,注重可产业化文化资源的挖掘、注重文化创意的提升、注重文化品牌的打造,将更多专业领域的优质会展资源注入文博会。

第八届文博会设五大板块,分别是博览与交易、论坛、评奖、节庆活动及网上文博会。主展馆设八大专业展馆,分别是文化产业综合馆(1号馆)、创意设计生活馆(2号馆)、影视动漫游戏馆(3号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4号馆)、美术馆(6号馆)、新闻出版馆(7、8号馆)及工艺美术馆(9号馆)。

据悉,文博会由文化部、商务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新闻出版总署、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作为中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文博会以博览和交易为核心,全力打造中国文化产品与项目交易平台,促进和拉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积极推动中国文化产品走向世界。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记者 陈虹)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脱钩 多给狗粮
李克强再赴达沃斯:“克强经济学”新升级

全球乳业陷困境:不止中国“倒奶”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图集:姚贝娜病逝 那个爱笑的女孩已远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