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浓墨重彩谱华章—郑州铁道·京广家园开工建设侧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辛勤耕耘结硕果,民生建设传佳音。5月15日11时,河南省最大的铁路棚户区异地安置改造项目 铁道·京广家园举行开工庆典。河南省副省长赵建才,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财政厅、国土资源厅、省重点项目办,郑州铁路局局长张军邦、局党委书记杨建祥等领导同志出席了开工庆典仪式,并为该项目培土奠基。

郑州铁道·京广家园由郑州铁路局旧城改造管理办公室(郑州铁路局职工集资建房管理办公室)组织建设,是河南省、郑州铁路局棚户区改造的重点工程,一次开工住宅栋数、户数、面积均创郑州铁路局保障性住房建设(棚户区改造)历史之最。该项目位于郑州市二七区京广路以东、陇海路以南、郑州铁路局物资供应总段厂区内,占地面积203143㎡(合305亩),建设用地面积166705㎡(合250亩),拆除房屋38756㎡。规划建设28栋(一期13栋、二期15栋)高层住宅,总建筑面积680872.12㎡,6164户,容积率3.48,绿地率35.66%,停车位5502个。配建充分体现铁路元素的小游园,建成集绿化、美化、文化于一体的精品高尚铁路住宅区。

在该项目前期工作推进过程中,郑州铁路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高起点规划、高品位设计,公开征集干部职工意见,先后通过总体规划设计方案招标、专家评审会、局长办公会,做到依法合规、规范操作、博采众长。项目在规划审批、资金奖补、土地处置等多方面也得到了河南省、郑州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有力支持;局长张军邦、党委书记杨建祥、副局长李学章等铁路局领导多次深入现场解决实际问题,使项目在短时间内强力推进。在下步工作中,建设、管理方表示将严格进行安全、质量、成本和进度控制,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项目施工,把铁道·京广家园打造成精品工程、民心工程,为共建美好郑铁家园做出积极贡献。

民生大如天,安居要优先。近几年来,郑州铁路局始终坚持“多建房、快建房、建好房、分好房、管好房”的战略方针,按照“布局合理、节能环保、功能齐全、设施配套、环境宜居”的原则,举全局之力,聚全局之智,真正把棚户区改造每个项目建成省、市领导放心、职工群众满意的阳光工程、精品工程和优质工程。河南省、郑州市政府高度重视铁路棚户区改造工作,省长郭庚茂亲自听取铁路棚户区改造工作情况汇报,省市各级领导多次视察铁路棚户区改造工程建设情况,专题研究部署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并将铁路棚户区改造项目列为省重点工程,在规划审批、资金补助、土地处置等多方面给予了有力支持。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铁路职工的巨大关怀,也为我们加快改善职工住房条件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会。以此为动力,郑州铁路局全体干部职工以创新的精神、空前的力度、扎实的工作,举全局之力加快棚户区改造,取得了明显成效。也为全省保障性住房建设(棚户区改造)做出了积极贡献。郑州铁路局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项目遍布河南、山西两省境内郑州、洛阳、新乡、安阳、鹤壁、焦作、许昌、商丘、长治、晋城等14个省辖市,共计88个项目、40602户、4706802平方米,目前已竣工43个项目、9835户、1143812平方米。到2012年底前将有11个项目4640户竣工并交付使用。另有21个项目20244户正在按照既定目标办理规划、土地各项手续,拟定于年内开工建设。

郑州铁路局是全路首批实施职工保障性住房建设和铁路棚户区改造的铁路局之一,在规范推进职工保障性住房方面取得了很好的经验,为全路开展职工保障性住房建设和铁路棚户区改造工作做出了榜样。广铁集团、济南、武汉等铁路局纷纷到郑州铁路局参观考察。

铁道·京广家园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开工,是郑州铁路局认真贯彻国家、部、省民生建设系列精神,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步伐,改善职工住房条件的又一重要举措,是落实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职责的具体体现,是让广大干部职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的实际行动,也是郑州铁路局共建美好郑铁家园的重要举措。铁路棚户区改造极大地促进了铁路职工群众生活方式的变革,提高了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用浓墨重彩谱写出民生建设的壮丽诗篇。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张雷龙)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扫货去 举棋不定
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