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魏宏广:坚持科学发展加快阳江幸福追赶

南方新闻网姚寿高 2012-05-15 16:11: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阳江市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 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 始终把改革开放作为不竭动力,完善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

● 始终把幸福阳江作为价值追求,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 始终把管党治党作为根本保证,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有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魏宏广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幸福追赶,努力建设三次产业协调发展的新型工业化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突出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

魏宏广在讲话中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我省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切实当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排头兵,率先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魏宏广要求,当前,全市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领导,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在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一要准确把握“六个着力”的巨大成就;二要准确把握“五个必须”的宝贵经验;三要准确把握我省省情阶段性新特征;四要准确把握我省今后五年发展的总体要求;五要准确把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的新思路;六要准确把握加快转型升级的新举措;七要准确把握建设幸福广东的新要求;八要准确把握提高管党治党水平的新任务。

魏宏广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结合阳江实际,创造性地贯彻落实省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幸福追赶。

创造性地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

魏宏广说,我市“在加快发展中转变方式、实现幸福追赶”的核心任务与省委“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核心任务一脉相承。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紧紧围绕核心任务,牢牢把握总体要求,努力建设三次产业协调发展的新型工业化城市。一是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在发展过程中,坚持增长与转型并举,发展与保护并进。要着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打造一批百亿级的企业集群,推动经济规模快速跃升;要着力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以促进“湛茂阳”临港经济圈发展为契机,推进临港工业、旅游业和海洋渔业快速发展;要着力加快城镇化进程,提升中心城区的辐射力;要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传统产业的科技含量和产品附加值;

要着力优化园区建设,以现有四个省级产业转移园为阵地,优化产业布局,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极;要着力促进绿色发展,严格实施环保“三同时”制度,新办工业企业一律进入产业园区。二是始终把改革开放作为不竭动力,完善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要着力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着力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着力深化社会管理体制改革。三是始终把幸福阳江作为价值追求,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突出改善民生,突出文化引领,强化制度保障。四是始终把管党治党作为根本保证,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在思想武装上下功夫,在严肃纪律上下功夫,在选贤任能上下功夫,在固本强基上下功夫,在转变作风上下功夫,在反腐倡廉上下功夫。

魏宏广强调,要积极进取,真抓实干,确保省党代会精神落实到位。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创新理念,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要提高管理水平,更加奋发有为,突出建章立制,强化督查问责。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丘志勇传达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在我市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市直各单位、中央和省驻阳江各单位副处以上党员干部,各县(市、区)领导班子党员领导成员,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镇长(办事处主任)等参加会议。(姚寿高)

来源: 南方新闻网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扫货去 举棋不定
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