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每日最高2000车次冲卡 沙湾大桥年损失400万

广州日报李立志 2012-05-15 16:11: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沙湾大桥冲卡现象严重,年损失达400多万元。”广州番禺沙湾大桥收费问题被广大市民质疑,导致车辆“冲卡”屡禁不止。

昨日,大桥投资管理方广东南沙港桥股份有限公司接受采访时表示,市民对沙湾大桥的收费存在误解,沙湾大桥并不属于撤并收费站的范围。至于国务院2004年颁布实行《收费公路管理条例》收费年限不超过25年规定,管理方称,沙湾大桥在此规定前已经合法获批收费,根据法不溯及既往的原则,在上述条例颁布实施前已经合法获批的经营性收费公路项目是合法收费。

每月冲卡损失高达37万元

“沙湾大桥收费5元,南沙大道收费2元,小车合并收费7元/次。我们是合法收费,但有的市民不理解,导致冲卡现象严重。”沙湾大桥管理方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沙湾大桥最高每日有两千车次冲卡,每月因车辆冲卡逃票的损失高达37万元,一年下来大概损失400多万元。” 昨日上午,记者在沙湾大桥观察10分钟发现,冲卡现象确实存在,10分钟内至少有十来辆车冲卡。

为何还没纳入年票制?

对于沙湾大桥为何还没有纳入年票制取消收费的问题,市民也颇有怨言。

对此,有关负责人回应称,自2010年广州市启动市年票扩大范围工作以来,番禺区一直积极配合,由于目前市年票扩大范围工作方案仍在酝酿申报中,在没有获得省政府批复之前,番禺区内各开放式路桥收费站仍未纳入市年票范围实行年票收费。

“车辆通行沙湾大桥冲卡逃费属于违法行为。”有关负责人表示,“收费经营单位可以对恶意冲卡的车辆依法提起诉讼,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市民:依法不应再收费

“按照规定,沙湾大桥收费已经有25年,为何还要继续收费?”不少市民对此很不解。

管理方:属于合法收费

“市民对沙湾大桥收费存在误解。”广东南沙港桥股份有限公司是大桥的建设与管理方,而其上级公司是番禺交投集团。2000年经省审计厅对沙湾大桥各项配套项目进行审计后,省政府以粤办函〔2000〕确认沙湾大桥经营期至2016年12月31日。南沙大道也为省政府批准的经营性路桥收费项目,与沙湾大桥并站收费,到2025年8月13日止。

管理方负责人解释称,国务院2004年10月颁布实施的《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经营性收费公路项目的收费年限不得超过25年,但沙湾大桥之前已经合法获批收费,根据法不溯及既往的原则,已获批的经营性收费公路项目是合法收费。另外,根据省政府文件,沙湾大桥收费站并不属于撤并收费站范围。(记者李立志通讯员番宣)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媛标签: 冲卡 沙湾 年票制 大桥收费站 车次
扫货去 举棋不定
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