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幼儿园招生不得进行入园测试 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南方日报/孙颖 2012-05-15 16:00: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目前正值全市幼儿园新学年招生时段。市教育局要求各幼儿园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入园测试和变相测试,幼儿园举办的亲子班不得占用小班招生计划。对于将亲子班与新学年小班招生计划挂钩的幼儿园,对违反免试入园原则的幼儿园,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应予以通报批评,并责令其改正错误。这是记者日前从市教育局获悉的。

记者了解到,5月5日至6月29日为全市幼儿园新学年招生时段,按市教育局相关要求,公办幼儿园应在6月15日前结束招生工作。市教育局要求,幼儿园应遵循就近入园的原则,以本社区适龄儿童为主要招生对象,优先接收本居住区范围内的适龄儿童入园。各幼儿园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入园测试和变相测试。各区、各幼儿园应本着方便家长的原则确定幼儿园的具体招生时段,有学位时,幼儿园可以随时补招。

据了解,幼儿园招生实行免试就近入园。市教育局相关人士表示,2012年秋季学期,幼儿园小班的招生对象为2009年8月31日前出生的儿童,中班和大班的插班生年龄依次前移一年。幼儿园举办的亲子班不得占用小班招生计划,亲子班儿童须按条件报读幼儿园。

市教育局要求,幼儿园要严格执行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财政部近期制定的《幼儿园收费管理暂行办法》和广东省有关实施细则的规定,不得在招生期间收取任何费用。相关人士表示,对招生期间违反幼儿园收费管理有关规定的幼儿园,所在区教育行政部门应予以通报批评,并责令其退还收取的费用,对情节严重的,将联合市场监管部门予以相应处罚。

记者还了解到,幼儿园招生时,应在园内张贴或在本园网站公告包括办学基本信息、本学年招生计划、招生条件,已备案收费项目及标准,以及咨询电话等信息。(记者/孙颖)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扫货去 举棋不定
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48岁周海媚娇艳如少女 30年惊艳角色全回顾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