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一条微博引发爱心传递 遗落证件见证五星关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10日晚,长沙的曹先生发现他即将前往美国的太太将驾驶证遗落在家中,没有这张驾驶证他太太的美国之行将非常不便,而此刻他太太已经远在北京了,将乘坐11日航班赴美,无奈的曹先生只能求助微博。没想到本是一份希望和期许,却因为海南航空而真实演变成一场跨越空地的爱心传递。

5月10日晚10点,曹先生的新浪微博(账号cjcj0101)发布了一条求助微博:“明天有没有去北京的朋友?我老婆明天下午要飞去美国探望妈妈,今晚走的太急将把驾驶证落在家里了,如果没带驾照将不能陪妈妈长途驾车。期望有明天上午从长沙飞北京的好心人帮忙带过去。”众多网友看到此微博后都表示了关注,但是因为长沙北京相距甚远,且时间紧急,网友也纷纷表示无能为力。

此刻,在家中浏览微博的海南航空服务部客舱供应中心经理李琼之也同样关注到此事,与其他网友不同的是,有多年航空服务经验的她立刻想到可以依靠海航航班传递曹先生太太的证件。

李琼之迅速查询了海航的航班计划,发现5月11日上午有长沙至北京航班,计划于13点55分降落北京首都机场T1航站楼,而曹先生的夫人所乘坐的赴美的航班预计是在下午的16点30分左右从首都机场T2航站楼起飞,虽然T1航站楼与T2相距一段距离,但是如果把握住每个时间节点,这次传递是可能实现的。

“有可能的事情应该试一试。”李琼之通过微博和电话联系了曹先生,并将海航的传递计划详细的告诉了他,曹先生没想到,一群素未谋面的海航员工,一家以运输旅客为主业的航空公司,却愿意为他的一条求助微博而努力,感动之情难以言表。而放下电话的李琼之却没有休息,除了联系11日长沙到北京的海航航班乘务长以外,她还通知了海航首都机场贵宾室,贵宾室的工作人员将负责证件的地面传递部分。一切就绪,海南航空的官方微博将此最新的信息发布给了关注此事的网友们。

5月11日上午10点左右,曹先生将证件送到了海南航空长沙机场的地面服务人员手中。可是一个小插曲发生了,因为北京雷雨天气,原本11点35分起飞的海航HU7636长沙-北京航班延误至14点左右才得以起飞,当其降落在首都机场T1航站楼时离曹先生夫人的航班起飞相距不到20分钟,相较于此前的计划,证件传送的时间已经非常紧急了。但这却并没有难倒海航工作人员,海航首都机场贵宾室据此启动了紧急保障预案,安排人员在登机口处第一时间拿到了证件,运行车辆保障T1、T2航站楼之间的快速运输。经过努力,海航员工在北京至西雅图航班起飞前送到了曹先生夫人的手中。曹先生此后在微博上多次表达了感谢,而海南航空官方微博和李琼之微博都简单而温情的写着 “祝您太太的美国之行愉快”。

据记者了解,此次爱心传递事件并非是海南航空员工的一次突发奇想。长久以来,海南航空一直秉承着热心而真诚的服务态度为旅客排忧解难,传递旅客物品只是最常见最普遍一项“服务”,而这一切源自于海南航空的优质航空服务品质和渗透在海航员工行动中的至诚至真的服务精神。另外,记者也了解到海南航空目前是中国内地唯一一家SKYTRAX五星航空公司,充满人性关怀的服务被认为是海航服务品质的一项重要体现。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记者 黄一鸣 通讯员 海宣)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媛标签:
扫货去 举棋不定
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