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著名作家刘墉做客海航 鼓励青年创造超越人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年轻人都要学做骆驼,不要怕受苦,好好利用骆驼时期,打好人生基础。”5月10日下午,受海南航空邀请,台湾著名画家、作家刘墉携新作《人生百忌》来到海南,做客海南航空并为海航人带来了一场充满温情与思考的青春励志讲座“创造超越的人生”。

当日下午,一袭米黄色西装出场的刘墉,从徐志摩的《不要为我唱悲伤的歌》吟到余光中的《观音山》,从山东快板模仿到郭德纲的相声《数来宝》……他用诙谐幽默的口吻、丰富的肢体语言,讲述了严肃的人生哲理。台下听众个个凝神屏息,生怕漏掉一个细节。

刘墉认为,人生要经历“骆驼”、“狮子”、“婴儿”三个阶段:青年时期要像骆驼一样拼搏进取,经受各种困难考验;慢慢成熟起来就要练就狮子般的气魄和胆识;人到老年,则应该返璞归真,回归婴儿般的与世无争。

“现在的世界变化多快呀!”63岁的刘墉以印刷设备的更新换代为例子,告诫年轻人必须时刻“进化”自己,才能适应世界的变化。“世界是平的,我们要不断超越自己,创造自己。”

谈到独立思考,刘墉引述美国某著名高校的入学考评规则,“尽管学生答案不一定对,但思考路径是对的,这样的人也会被录取,即使你答案对了,但是没有展示你的思考过程,也不见得会被认同,因为“这个世界需要独立思考,能为自己做主的人。”

在演讲过后,刘墉与海航青年交流互动,畅谈睿智人生,受到海航青年的欢迎。来自海南航空人资行政部的王峰说:“能借公司组织的这样一个机会接触到自己的偶像作家,并聆听前辈的人生鼓励,真是获益匪浅。”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邀请刘墉做客海航,是海航塑造学习型企业组织、让员工在工作中学习成长的的重要方式,对于打造艺术海航,塑造员工健康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

出生于台北的刘墉,善写励志、处世类的文字,连续20多年被台湾金石堂评为最畅销作家,其作品全球总发行近亿册。此外,刘墉在绘画、戏剧、新闻等方面亦有建树。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记者 黄一鸣 通讯员 海宣)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媛标签:
扫货去 举棋不定
有钱也非万能:香港移民门槛转向吸纳人才 济州岛迷局:海外投资遭遇“任性”的启示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