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十二五”期间武汉将投入100亿元改善民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15日,记者从武汉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二五”期间,武汉市将投入100亿用于改善民生;到“十二五”末,全市低保救助标准和大病救助标准将翻番。

据了解,这100亿元主要用于提高全市低保、大病、临时救助等项目的资助标准。去年,武汉市为改善民生共投入10亿元,今后五年,该项经费投入将以每年15%的速度递增。到十二五末,全市城市低保标准将提高到中心城区每人每月920元,新城区每人每月800元;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中心城区每人每年5000元,新城区每人每年4500元。重大疾病救助标准将从现在的每人每年最高8000元提高到每人每年16000元以上。

此外,今年全市将有3.6万名丧失劳动能力的成年二级重度残疾人得到最低生活保障,2300名困难群众实现社区再就业,以及4000户特困家庭的大学生得到每人2000元的一次性补助。

武汉市民政局副局长张正明介绍,今年年内,武汉市还将建成社会救助综合信息平台。据悉,该平台实现了民政、人社、教育、房管、残联等部门的信息资源的共享,能有效的避免重复救助和遗漏救助的现象,做到“因救尽救,有求必救”。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实习记者 蒋晓达)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举棋不定 人狮情未了!近七旬长者收养雄狮义子朝夕相伴11年
“股神”不炒股:巴菲特进军全球企业并购业务 亲,你知道网购要缴税了吗?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