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天津五月音乐节"拉开帷幕 32场音乐盛筵将轮番亮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日前获悉,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和天津音乐学院共同主办的“2012天津五月音乐节”于5月10日至31日在津举办。在为期22天的“音乐节”期间,将有32场大型音乐会及多场大师班学术讲座活动轮番登场,并让天津观众有机会享受多场原创、首演的世界级最新音乐作品。

据天津音乐学院院长、本届音乐节组委会主席兼艺术总监徐昌俊介绍,今年“五月音乐节”的主题是“开放包容、魅力天津”,分为“雅致清音”、“琴键飞舞”、“民族舞乐”、“汇聚中外”、“公益教育”五个板块。

据介绍,本届音乐节将邀请不同国家、不同层次、不同风格的作曲家、理论家和演奏家来到天津,如第95届美国普利策音乐奖得主——华裔作曲家周龙,此次将携最新音乐作品奉献给音乐节;世界著名钢琴家傅聪专程前来参加音乐节,并献上一场独奏音乐会;四把世界名琴——斯特拉第瓦里弦乐四重奏组,会在音乐节舞台上演奏最新作品;徐昌俊院长专门为五月音乐节而做的木管五重奏三首民歌叙事曲和民族管弦乐《新龙舞》世界首演也将在音乐节推出。

“本届音乐节力争突出‘当代、原创、首演’的特点。”徐昌俊院长说,“在中国、乃至在世界,只要一想到天津五月音乐节就可以想到当代创作的作品,形成一个知名的音乐品牌。”

据悉,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钢琴演奏家、教育家卡普林斯基大师班,国家大剧院歌剧顾问朱塞佩•库恰大师班,钢琴教育家、作曲家储望华大师班等,也将成为本届音乐节的亮点。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记者 融晓铮)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2012天津五月音乐节
圣诞老人的烦恼 百变猫咪扮圣诞驯鹿和狮子 蹿红网络获10万粉丝追捧
圣诞节为何在中国成了“购物节”? 应对经济不振:看2014各国央行如何变招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