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北京旅行社暂停菲律宾旅游 并对菲水果加强检疫

北京晚报杨滨 2012-05-10 17:16: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由于菲律宾对华局势不稳定,北京多数旅行社已经暂停了赴菲律宾旅游团。记者昨天获悉,对此不可抗力造成的停团,多数旅行社表示会全额退款。

从昨天开始,不少游客致电旅行社要求退团。截至昨晚7时统计,北京十几家主要旅游机构已经暂停赴菲律宾旅游团的发团。

国、中、青、凯撒、携程等机构都表示,目前已全部停止从国内赴菲律宾的旅游发团,对已经报团的游客,将采取全额退款、转团等方式进行妥善解决。目前已经在菲律宾的旅游团一切正常,旅行社正在协调游客尽快回国。

“今年春节去菲律宾包机几乎满员,都是中国游客去长滩岛旅游的。”华远国旅市场部经理孙丽婵告诉记者,中国游客前往菲律宾旅游一直集中在长滩岛,大多采用直飞航班的形式,不会经过马尼拉等地。今年1月,赴菲中国大陆游客首次超过日本,中国成为菲律宾第三大旅游客源国。(记者傅洋)

相关

我国加强对菲律宾水果检验检疫

鉴于去年以来中国各地检验检疫机构多次从菲律宾进口水果中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国家质检总局昨天通知要求,对进口菲律宾水果实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加强对进口菲律宾水果检验检疫,加大开箱和抽查比例。

去年以来,上海检验检疫局在进口菲律宾的菠萝和香蕉中,多次截获新菠萝灰粉蚧;深圳、山东检验检疫局分别从进口菲律宾的香蕉中截获香蕉肾盾蚧、香蕉枯萎病菌4号小种。

质检总局要求各直属检验检疫局对辖区进口菲律宾水果检验检疫风险进行评估,加强对进口菲律宾水果检验检疫,加大开箱和抽查比例。如发现活的有害生物,或者黑斑、霉烂等病害危害状的,要将虫样或样品送实验室鉴定和检测。在此期间,货物不得放行。经确认为检疫性有害生物的,按规定对相关货物作检疫处理、退运或者销毁处理。同时,还要按照《2012年度进出口食用农产品和饲料安全风险监控计划》,对进口菲律宾水果实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如检出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一律对相关货物作退运或者销毁处理。

北京市场进口蕉

主要来自菲律宾

中国是菲律宾香蕉主要出口国之一。菲律宾香蕉种植与出口商协会称,每年菲对外出口的7500万箱香蕉中“超过一半运往中国”。

中国果品流通协会相关负责人莫清风上午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在北京市场销售的菲律宾进口水果主要是香蕉和菠萝两大品种,其中进口大型蕉基本全部来自菲律宾。按以往惯例,菲律宾香蕉每周约有20到30个集装箱运抵北京,约合390吨到585吨。

记者上午通过新发地农产品交易网查询发现,目前市场销售的菲律宾香蕉价格为每斤3.1元到3.2元。(本报记者 杨滨)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马原

分享到6.79K
圣诞老人的烦恼 百变猫咪扮圣诞驯鹿和狮子 蹿红网络获10万粉丝追捧
圣诞节为何在中国成了“购物节”? 应对经济不振:看2014各国央行如何变招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