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石大学生沈露获评201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10日获悉,2011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结果揭晓,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学生沈露被评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成为兵团高校唯一一名入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的学生,并获得“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5000元。

“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为穷人看病,资助困难的孩子上学”是沈露的梦想。她从小家庭经济条件就不好,12岁时的一场山体滑坡使她成为孤儿。命运的不公并没有阻挠她对生活的渴望,她时刻鞭策自己,刻苦学习,自强不息,“我是谁呀,我就是一仙人掌,插哪活哪!”是沈露的座右铭。她性格开朗,乐于助人,免费做棉花工、为老人义诊……沈露自强拼搏的精神为学校广大团员青年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激励广大同学积极投身到创先争优的行动中来,争当新时代好青年。

2011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是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团的十六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促进社会和谐,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自立自强、奋发成才而举办的重要活动。旨于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为建设和谐社会作贡献,引导当代大学生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经专家委员会审定,最终产生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8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薄晓岭 李崇)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沈露
百变猫咪扮圣诞驯鹿和狮子 蹿红网络获10万粉丝追捧 越南河内教堂装饰一新迎圣诞(组图)
应对经济不振:看2014各国央行如何变招 2014全球华人富豪哪家强?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