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朱小丹:广东绝不能动摇转型升级信心决心

深圳特区报李明 2012-05-10 16:19: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来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企业代表团,与代表共同审议党代会报告。朱小丹说,汪洋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一个坚持科学发展、彰显改革精神、突出广东特色、充满辩证思维,充分体现省委坚强领导的好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创新性和战略性。

“如果要用一句话来概括,广东过去五年,是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型升级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转入科学发展轨道的五年。”

朱小丹说,我省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靠的是五个“坚定不移”,即坚定不移推进新一轮思想解放,勇于突破长期高速增长中形成的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防止了在发展问题上新的思想僵化,形成了科学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全面部署;坚定不移推进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勇于破解制约科学发展的深层次、结构性和体制性矛盾,探索了解决发展不协调、不平衡、不可持续问题的新路子,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全面转入科学发展轨道;坚定不移推进新形势下改革开放,勇于突破既得利益格局的束缚,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整体提升对外开放水平,防止了在改革开放上的停滞不前,增创了广东改革开放的新优势;坚定不移把握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一根本目的,把富民惠民提升到建设幸福广东的高度,强化了以人为本在发展中的核心地位和主导作用,在促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同时促进了社会公平正义;坚定不移从严治党,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党的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高度重视解决党群、干群关系问题,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性。

朱小丹表示,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要将之落到实处,关键是要做到把握机遇、改革创新、稳中求进。

朱小丹强调,当前的国内外形势为我们提供了“转”的重大战略机遇。只有转型升级成功了,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发展不协调、不平衡、不可持续的问题。广东绝不能由于暂时的经济下行压力而动摇转型升级的信心和决心,动摇对“重大战略机遇期”的基本判断。

朱小丹指出,改革和创新是广东科学发展的“双引擎”。政府要加强自身改革攻坚,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理顺政府和市场、政府和社会的关系,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作用,加快构建新型社会治理结构。要坚持把自主创新作为转型升级的核心战略,着力增强企业技术创新主体作用。

朱小丹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稳”就是要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增长,保持民生福利持续稳定改善,保持社会和谐稳定。“进”就是要推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实质性新进展,深化改革开放取得实质性新突破,改善民生取得实质性新成效。

来源:深圳特区报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百变猫咪扮圣诞驯鹿和狮子 蹿红网络获10万粉丝追捧 越南河内教堂装饰一新迎圣诞(组图)
应对经济不振:看2014各国央行如何变招 2014全球华人富豪哪家强?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