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厚于德、诚于信、敏于行”成为新时期广东精神

新华网广东频道孔博、赖少芬 2012-05-10 16:19:1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9日开幕的广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大会报告中首次公布了新时期广东精神,即“厚于德、诚于信、敏于行”。

据广东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在省党代会报告中首次使用,标志着新时期广东精神表述语正式诞生。广东于2011年11月启动了新时期广东精神表述语征集活动。

据广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发放的《关于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中有关名词术语的说明》介绍,经过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及讨论研究,新时期广东精神被概括为“厚于德、诚于信、敏于行”。“厚于德”侧重于对优秀文化的传承和弘扬,是广东精神的来源和基础;“诚于信”侧重于对以诚信为主要内容的现代市场经济伦理的融合和坚守,是广东精神的时代要求;“敏于行”侧重于对敏行、敢为、实干的当代广东鲜明特色精神的彰显,是广东精神不断发展并永葆生机的内在动力。

广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指出,建设幸福广东,必须突出文化引领。要以建设文化强省为目标,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繁荣文化事业,壮大文化产业,积极动员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文化建设,充分保障和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大力弘扬岭南优秀文化传统,发挥优秀传统文化在民众生活和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大力宣传和实践“厚于德、诚于信、敏于行”的新时期广东精神。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百变猫咪扮圣诞驯鹿和狮子 蹿红网络获10万粉丝追捧 越南河内教堂装饰一新迎圣诞(组图)
应对经济不振:看2014各国央行如何变招 2014全球华人富豪哪家强?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