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恶意透支不还被判刑 刷卡消费要量力而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目前,信用卡已经成为人们经济生活中重要的金融工具,在使用信用卡的“透支”便利的同时,也必须遵守诚实信用的准则,否则也会构成犯罪。这不,5月9日,记者从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就判决了这样一个案件。

北京籍女子在郑州打工期间透支刷了两张信用卡,金额高达10万余元,最终以信用卡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0元,同时依法追缴其违法所得,发还被害单位。

2007年北京籍女子张娟(化名)辞去教师的工作前来郑州打工。2008年2月份张娟去紫荆山路一中信银行办理业务时,看见中信银行正好在开展推荐办理信用卡的活动,于是便填了申请表交了身份证复印件等材料办了一张中信天女信用卡金卡,信用额度为55000元。

后张娟便开始使用该信用卡在超市、网上进行消费透支,同时也用该卡进行套现。截止2010年4月7日,张娟用该中信银行信用卡消费和套现透支本金54999.26元,利息及滞纳金45597.86元;期间,经银行多次打电话、发短信进行催收,始终不予归还欠款,后来手机丢失换了手机号逃避了银行的催收。

同时,张娟还交代2007年10月她在交通银行就申领了一张太平洋刘翔VISA主题信用卡,截止2011年12月26日,她使用该信用卡透支本金49989.31元,利息为32939.05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娟恶意透支信用卡,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应予刑罚处罚,非法所得亦应追缴。根据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规定,恶意透支进行信用卡诈骗活动,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张娟恶意透支数额为104988.57元,属数额巨大。在对其具体量刑过程中,法院充分考虑到被告人归案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所犯罪行并自愿认罪,依法可予从轻处罚;系初犯,可酌予从轻处罚。法院遂作出以上判决。

主审法官提醒使用信用卡进行消费的群众,信用卡消费一定要量力而行,避免超出自己的偿还能力,一旦踩到信用卡的“雷区”,触犯刑律将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张雷龙 通讯员 徐晓艳 周勇增)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百变猫咪扮圣诞驯鹿和狮子 蹿红网络获10万粉丝追捧 越南河内教堂装饰一新迎圣诞(组图)
应对经济不振:看2014各国央行如何变招 2014全球华人富豪哪家强?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