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海南荔枝热销广州 南航服务果农“让利”为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南荔枝热销广州 南航服务果农“让利”为民
 
5月9日,三亚凤凰机场,南航工作人员正在搬运荔枝。(徐勤涛摄)

海南荔枝热销广州 南航服务果农“让利”为民

5月9日,三亚凤凰机场,南航工作人员正在登记货物。(徐勤涛摄)

五月初,海南迎来荔枝成熟季节, 而同一时期的广州地区则因受去年冬季气温低、日照短影响,荔枝上市时间比正常年份有所推迟。敏锐的海南果农把握住了市场“鲜”机,借助南航提供的优惠运价政策以及高效航空物流平台,迅速将海南荔枝运往广州等地,深受消费者喜爱,从而将果品售价同比拉高近三成。

南航海南分公司货运部经理张凡介告诉记者,从5月份开始,每天约有10吨左右海南荔枝搭乘南航航班空运抵达广州,其中包括部分中转至国内其他大中城市,品种主要为三月红、妃子笑、白糖罂。

据南航海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刘晶介绍,南航正在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适当的降低运价起到了让利于民,引导市场的作用,为海南果农提供高效、廉价的航空运货平台符合国企“服务”社会的责任与使命。刘晶表示,南航正在打造与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相配套的高效航空物流体系,已经搭建的海南经广州、北京等地中转至全国各地的航线网络,以及每天多达120架次南航客机进出海南的流量,将为海南热带农业“飞出去”提供高效、便捷的物流平台。

据了解,海南荔枝上市时间最早,物以稀为贵,所以价格昂贵,目前广州水果市场上荔枝批发价格在16-20元/斤左右,零售价格达到25~30元/斤,同比涨幅将近30%。业内人士介绍,随着广东、广西等地荔枝陆续上市,价格必然会逐步回落,但由于今年是荔枝的小年,产量下降幅度较大,综合物价指数上涨等因素,今年荔枝平均价格水平仍将同比上涨20%-30%。

荔枝自有一日变色,二日变味,三日色香味俱变之称,为确保荔枝色泽和鲜美,南航货运部对每批到达的荔枝采取快分轻装,尽量缩短分拣的时间,迅速交付客户或继续中转,以减少腐烂、变质,并且提醒托运人包装荔枝尽量采用硬度较高的泡沫箱,避免挤压损伤。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记者 刘小利 通讯员 徐勤涛 张君)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媛标签:
诱饵 假期
应对经济不振:看2014各国央行如何变招 2014全球华人富豪哪家强?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