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和布克赛尔县戈壁玉石有新名字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和布克赛尔县戈壁玉石有新名字了
 
和布克赛尔县外地游客挑选戈壁玉图片。

近日,记者在和布克赛尔县和什托洛盖镇公园门前戈壁玉摊位看到,有许多外地游客正在挑选色彩多样的戈壁玉石。当地卖玉石的农牧民齐夸有了自己的玉石商标。“准噶尔”成为和布克赛尔县戈壁玉的代名词。

“2月27日,我局在新疆中新商标事务所正式受理注册了“准噶尔”戈壁玉商标,该商标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快和布克赛尔县文化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从而提高和布克赛尔县知名度和美誉度。”和布克赛尔县旅游局局长刘伟杰高兴地对记者说。

据悉,和布克赛尔县位于准噶尔盆地西北边缘,县域盛产戈壁玉石,玉石品种达10余个,在和什托洛盖镇、查干库勒乡等地及217国道、318省道沿线均有戈壁玉石出售,成为了各地游客争相购买的旅游纪念品。注册的“准噶尔”玉商标包括玛瑙、黄琥珀色宝石、护身符首饰、玉雕等8个商品项目,它的成立将进一步带动和布克赛尔县特色玉石文化产业发展,将成为农牧民增收新渠道。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记者 茹克雅 通讯员 叶尔青 布如力 阿尔胜)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准噶尔 和布克赛尔县 戈壁玉
中国日报漫画:报复 中国日报漫画:没完没了
“日本制造”落寞:已无法把握创新脉搏 红珊瑚跨境盗采背后的利益链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