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深圳五年建成国际水准公交都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在近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未来,深圳将采取升级公交服务、提升轨道服务水平、完善慢行系统、加强交通需求管理等措施,用5年时间打造成国际水准公交都市。

据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于宝明介绍,在升级公交服务方面,将完善公交线网布局,强化公交与轨道接驳,形成“轨道交通+常规公交”一体化服务体系。加快推进“三横三纵”公交走廊快速化改造,构建快速公交体系,并进一步提升公交运营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公交服务品质。

他说,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轨道服务水平方面将会提升,进一步压缩各线发车间隔,应对客流的持续增长需要,初步计划增购列车105列。

新能源汽车在公交行业的推广应用力度将加大,计划2012年推广新能源公交大巴1500辆、纯电动出租车500辆,力争至2015年推广新能源公交大巴6000辆,纯电动出租车3000辆,新能源公交大巴占公交车辆总数的50%以上。

据悉,慢行系统将以轨道、公交站点为基点构建慢行接驳网,在以站点为中心500米(5分钟步行行程)半径范围内,构建步行接驳通道;全市公共自行车一体化发展政策、规划等工作等已初步制定完毕。

同时,将根据不同区域的土地利用性质与强度、公交发展水平和交通运行特征等情况,划定和调整三类交通综合调控分区,通过加强交通需求调控,缓和机动车的过快增长,引导车辆合理使用和市民绿色出行,促进城市交通方式结构优化。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记者 陈虹)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媛标签:
中国日报漫画:假慈悲 中国日报漫画:牛皮吹破了
图说:中国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底气 中澳签订自贸协议 对澳投资限制减少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