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旅客粗心屡丢钱物 安检队员细心返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铁警提示:“五一”外出旅游,请保管好携带财物

“铁路安检人员真好!太感谢你们了!如果这些证件和银行卡丢了,补办起来麻烦不说,还耽误事。”4月25日上午9时50分,一个40多岁的汪先生在安康火车站站台上紧紧握住安康铁路公安处安检支队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这名叫汪某的中年旅客,是一家公司的业务员,他要感谢的是安康车站派出所安检员唐眸和刘青。原来,4月25日7:25分,安康车站派出所安检员唐眸和刘青在安检仪旁边发现有一个黑色的钱包,经值班民警清点:内装身份证,银行卡和现金2000余元,还有两张当日至北京的车票等物。经过车站广播查找,终于在第一候车室找到了失主汪某。

据了解,最近一段时间,安康铁路公安处安检支队的民警和队员就屡屡将旅客丢失的财物送还。仅四月份,队员们就为群众找回丢失现金5笔52500元,笔记本电脑1台、手机4部、火车票8张,以及其他大量出行用品,总计价值71028元,受到了广大旅客群众的好评。

4月6日10时40分,万源车站派出所安检员余红在安检处置台旁边发现有一白色女士挎包无人认领,立即向查危民警吴万雄进行汇报,经过开包检查,发现内装钱包内有500元现金、身份证、工商银行及农业银行卡各1张。查危民警当即联系车站广播通知查找,几分钟后,一脸焦急的失主黄某赶来,看到失而复得的物品,对安检员和查危民警一再表示着谢意。

4月12日17时许,安康车站派出所安检员马腾在安检仪旁边捡到身份证一张,立即向民警李林清汇报,随后与车站广播室联系找到失主。当民警将身份证发还失主云某时,云某这时才发现自己的身份证不见了,在对民警高尚的品德表示敬意和非常感激之余,他还真为自己的粗心大意捏了把汗。

4月22日15时许,安康车站派出所所安检员柴苗在1号查危仪旁,发现一黑色斜挎布包,向执勤民警李林清汇报,经民警开包检查,内装现金1100元、驾驶证一张及衣服若干,民警立即与车站广播室联系寻找到旅客代某,经失主检查,包内物品无一遗漏,该旅客对安检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

据安康铁路公安处安检支队支队长郭天国介绍,像这样由于旅客在进站安检时粗心大意将物品丢失的事情时有发生。大部分旅客经过安检仪时,习惯将手机、钱包等物品与大件行李分开放置,就这么随手一放,特别容易忘记拿走。这样的粗心大意不仅会给出行带来不便,而且会影响旅客的心情。民警提示,“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外出旅游旅客增多,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进站安检后,一定要注意检查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以防因疏忽大意而丢失。贵重物品以及车票、证件最好放在一个小包中随身携带。如果发现物品丢失要及时报警,请求警方协助查找。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记者 卢宏艳 通讯员 张红权)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铁路安检人员 感谢
迪尔玛·罗塞夫连任巴西总统 哥伦比亚时装秀 流浪汉变时尚模特
亚投行开启中美博弈“新周期”? 日本要举全国之力与中国争夺高铁订单?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