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三访三评”推出“三个坚持”努力打造奎屯公安窗口良好形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三访三评”推出“三个坚持”努力打造奎屯公安窗口良好形象

奎屯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局行政审批办证服务窗口,是清一色的女民警。

今年年初以来,为了全面展示女民警的巾帼风采,她们积极以公安机关开展的“三访三评”深化“大走访”活动为契机,以争创最佳服务窗口为目标,开拓创新,不断从制度上、办事流程上、行为规范上提高为民服务质量。特别是她们立足岗位,先后推出的“三个坚持”,深受奎屯广大市民的满意和称赞。

一是坚持工作阳光化。公安窗口的每一位民警都有各自的分工和岗位职责任务,对于普通百姓来说,他们却了解得不多不深,有时甚至不知所措,东跑西颠。在“三访三评”深化“大走访”活动中,民警通过访问民意,迅速将各个行政办理事项、收费项目和依据,以及办事流程等内容全部向社会进行公开,并印制成小册子,分发到社区居民手中。同时,为了方便群众,她们全面开通业务查询电话和业务办理监督电话,主动接受社会和办事群众的监督查询。此举推出,公安窗口的各项业务更加公开化、透明化,让群众办事安心、放心,社会上的赞誉之声不绝于耳。

二是坚持服务高效化。行政服务中心每天办事的群众络绎不绝,等候排队难免让人焦急心烦。在“三访三评”深化“大走访”活动中,民警通过访查民意,及时推出了“一次性告知”和当场办结的工作模式。这种做法,不仅能够让办事群众在窗口办理业务的流程上得到最大限度的简化,而且还能最大限度的缩短办理时间,提高办事效率。推行这种工作模式,一方面可以从根本上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让办事群众少跑趟、少焦急;另一方面切实做到了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不断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

三是坚持便民常态化。日常工作中,窗口民警经常遇到一些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他们行走不便,前来办事比较困难。在“三访三评” 深化“大走访”活动中,民警通过访排民忧,进一步完善了预约办证、优先办证、送证上门等便民服务措施,并把它作为常态化进行坚持,此举一出,就深受广大市民的欢迎和称赞。

岗位创先争优,巾帼不让须眉。今后,奎屯市公安行政审批办证服务窗口的全体女民警们,将继续深入开展“三访三评”深化“大走访”活动,努力做好“三个坚持”,不断打造奎屯公安窗口民警的良好形象,力争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邬宗喜)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三个坚持 三访三评 大走访
德国趣味“驴子赛跑” 选手驴子齐狂奔 加沙联合国学校遭以空袭至少10死30伤
WTO将“名存实亡”? 中国民营企业将成为上市主角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何必住酒店!300美金就能住进名人豪宅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