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层单位干部换血 部委80后大规模“下放”

来源:京华时报
2011-05-04 07:51:10

部分干部来自部委

已经有80后的街道就不需要再配备,没有80后的将陆续配备。

“80后的干部肯定有,但数量有限。”西城区相关人士表示,内部资源肯定有限,不可能完全满足街道的需求,首批4名80后干部全部是外调进来的。

西城区一名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首批80后副处只涉及街道层面,“全区15个街道,必须保证每个街道有一名80后。当然,已经有80后的街道就不需要再配备,没有80后的将陆续配备,主要是市委组织部调动过来的。”

除去本身已经有80后的街道副处级干部,西城区还需要80后副处级干部10余名。外调的年轻干部主要来自于央企和高校。

另从朝阳区获悉,根据计划安排,今年拟安置43名80后副处级干部。其中也有相当一部分需要外调。外调干部主要来自于国家部委和市级机关。

而怀柔区则表示,虽然本区需要的年轻干部不多,但也是市委组织部统一外调,经过调动,春节过后已经有来自北京市高校系统的一名80后副处级干部上岗工作。

300余人的年轻干部队伍到底如何筹建?

昨天,记者经与市委组织部核实,这批80后副处级干部主要来自国家部委、央企、高校、北京市级机关、北京市各区县。

不同于北京市的公务员选拔流程,此次80后副处级干部集中任免,无需考试。选拔的方式主要实行报名和推荐相结合。

张鹏所在的高校主要实行报名的方式,春节前的会议上,张鹏与20多名与会干部多数人填写了报名表。

经过筛选,张鹏成为所在学校被调动走的两名干部之一。

张鹏称,会前学校领导找他谈话,领导说是个锻炼的机会。对于此次选拔的目的和意义,张鹏称,大家普遍意识到,虽然领导找谈话没有明确说明未来,但是大家都知道这是一个好事情。

张鹏说,这次不是借调等任何形式,是一个正式的调动,由原来在高校的事业编到街道或乡镇后转成公务员编制,“我自己感觉是个好事就报名了”。

而刘兵与4位同事则是单位推荐的优秀干部。但是在是否同意到街乡任职的问题上,刘兵却权衡了许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