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层单位干部换血 部委80后大规模“下放”

来源:京华时报
2011-05-04 07:51:10

本市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已经如火如荼地展开,此次换届工作将于9月结束。与此同时,另一项密切相关的人事选拔也悄然进行。

近日,记者获悉,逾300名来自国家部委、央企、高校、市级机关、区县等单位的80后副处级领导干部,将被选拔任职于本市街道乡镇副处级职位。这种大规模地将国家部委等单位的年轻干部“下放”现象尚属首次。

80后干部选拔启动

这样的选拔机制被高度关注,西城区组织部认为是“一项重大举措的开始”。

一项基层单位干部大换血的工作悄然启动。

张鹏,出生于1981年,来自北京市某高校,为学生部副部长。张鹏回忆,今年春节前夕,他所在的学校召集20多名学校的年轻干部开会,并发放了北京市选拔80后干部的报名表。

而来自国家某部委的副处级干部刘兵(化名),也几乎与此同时被单位领导找去谈话,看到了北京市选拔80后年轻干部的函件。该函件称,北京市拟结合2011年乡镇换届,在全市乡镇和街道领导班子中配备1980年1月1日后出生的副处级干部,全市共逾300名。

与张鹏、刘兵情况相似,这份关乎300多名80后干部仕途的函件陆续送达国家部委、央企、高校、市级机关、区县等单位。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300多名年轻干部将配备到北京市各街道乡镇任职。

张鹏、刘兵等年轻干部意识到,此举有些别样的意义。这样的选拔机制被高度关注,西城区组织部认为是“一项重大举措的开始”。

选拔过后,公示及任命工作也如火如荼地展开。

以西城为例,4月19日,4名80后副处级干部的任免令在西城政府网上公示。

公示原文称,经区委常委会研究决定:陈新、苏昊、桑硼飞、裘荣等4人由事业编岗位调任公务员岗位。根据《公务员调任规定(试行)》有关调任公示的规定,现对陈新等4名同志调任进行公示。

这4名人员全部为80后干部,最年轻的生于1981年12月,简历显示此前他们均为副处级,均为北师大、北理工等高校学生干部。

西城区组织部相关人士证实,这4名年轻干部“空降”西城,经公示后,4人将被任命为西城4个街道的副主任或副书记,仍为副处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