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树地震一周年:灾区重建迎来关键之年(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04-14 07:31:53

数百市民种下“常青林” 玉树将举行默哀仪式

玉树地震一周年将至,中国各地群众以各自不同的方式纪念那场震撼大地的伤痛瞬间,铭记那些深入人心的感动记忆。

4月5日清明节,“玉树常青林”植树活动在西宁西山林场举行。数百位市民亲手种下一棵棵小树,他们种的不光是“常青林”,更多的是对已故亲人的思念和对新玉树的祝福。

一首为玉树灾后重建一周年而专门制作的音乐电视《阳光雨露》4月11日在青海西宁举行首映式。电影故事片《玉树花开》4月12日在北京举行首映式。

青海省人民政府日前发布公告称,为纪念在玉树7.1级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同胞和在抗震救灾斗争中英勇献身的烈士,省政府决定,2011年4月14日上午7时49分,全省人民默哀3分钟,届时汽车、火车、轮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行人驻足默哀。

青海省玉树州也将举办一系列活动纪念4·14地震一周年。4月14日7时49分,将进行3分钟的默哀仪式,随后在结古镇举行玉树地震一周年大会,届时将举行敬献花圈、哈达等仪式。大会结束后,举办玉树4·14一周年感恩教育启动仪式,以及放飞信鸽、点灯诵经等纪念活动。

玉树4·14地震一周年活动期间,还将举行玉树抗震救灾先进事迹报告团、专题研讨会、感恩纪念碑奠基仪式等活动。此次活动还将在北京、玉树等地举办玉树地震摄影图片汇展,大型歌舞剧《玉树不会忘记》在北京演出4场之后,还将在全国巡回演出。(刘羡)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段若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