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南京大屠杀公祭日  >  flash

南京:7602件新征文物揭露日军侵华暴行

南京:7602件新征文物揭露日军侵华暴行

发布会上公布的新征文物。崔晓摄

2014年12月8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史料新证——2014年新征文物”新闻发布会,公布了7602件新征文物史料,来自中美日英德等14个国家,内容涉及南京大屠杀、性暴行、毒气战等日本侵华罪行,以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等主题。这些辗转海内外先后来到南京的文物,不仅揭露了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罪行,也见证了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历史。

纪念馆今年共征集各类文物、史料和实物超过7000件,在征集总量上创下了建馆以来年度文物征集数量的新记录,而且多次获得单批次大批量的征集成果,单次征集超过100件的就有8次,从美国一次性征集到二战实物1092件,从日本一次性征集到600多件,从东北一次性征集到日军侵华炮弹400多枚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南京 文物 侵华
 
众怒 入侵
注册制推进:国务院通过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草案 美联储加息在即?投资者加码押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