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聚焦2015各地两会  >  最新动态

【广东】王荣:以实干作风将广东政协进一步推向前进

人民网刘卫东 林龙勇 2015-02-10 10:26: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广州2月10日电 (刘卫东林龙勇)“广东省政协在助推全省改革发展上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上,能有机会为广东政协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对于我来说是莫大的荣誉。”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式上,王荣当选为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主席,王荣在大会上作了当选省政协主席后的第一次发言。

王荣说:“我在广东工作已有5、6个年头,我已经深深融入这片改革开放的热土,广东已经成为我的第二故乡。从今天开始我又能与广东政协各级人士一起工作,实在是一件高兴的事,自己的肩上也增添了一份沉甸甸责任。”他表示,今后将和各位委员一道,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四个全面新要求,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建议和参政议政职能,法治社会专门协商渠道的作用,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努力为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为做好政协工作,王荣向全体与会代表亮出了自己的努力方向:

一是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他指出,广东作为经济大省,地处改革开放最前沿,政情、社情、舆情复杂,需要我们牢牢把握政协正确的方向。王荣表示,将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在广东省委领导下履职尽职,开展工作,让党的决策通过政协平台落实到各民主党派,各界人士,形成共识,凝聚力量,组织和引导广东各类社会群体,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

二是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王荣说,我将和大家一道把握好团结和民主两大主体,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包容性大的优势,汇聚智慧力量进行攻坚突破,努力为广东发展建良策,特别是围绕一国两制及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等国家战略,进一步挖掘和整合全省港澳台资源,最大限度地把广东的独特优势发挥出来。

三是以改革精神推进政协工作。王荣指出,人民政协不仅要服务好全面深化改革,部分工作内容和工作机制也需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之地,市场发育较好,力求追求多元,思想观念新,客观上也需要在实现协商民主。王荣表示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以更大的力度丰富协商形式,创新协商载体,提升参政议政、民主建构的水平和实效,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四是带头推进学习型人民政协建设。王荣坦言,自己现在作为广东省政协的一名新兵,明显感到需要学习武装的东西太多,今后将抓紧充电,尽快掌握政协历史,广泛吸取开展工作需要的各种知识,力争更快上手。将更加注重调研式学习,不断拓宽调研渠道,围绕广东发展重大课题与大家一道深入实践,深化研究,努力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更多有质量的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五是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新时期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守廉政从政的各项规定,牢固树立法制意识,坚持依法依规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在严格守法中工作。他呼吁,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带头遵从法制,带头遵守社会功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珍惜委员荣誉,维护委员形象,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增添更多的正能量。王荣指出,开展政协工作的关键是把各位委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他表示将竭尽所能为政协委员发挥主体作用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好保障。

“我将与省政协班子一道,继承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以实干作风将广东政协进一步推向前进,我相信在中共广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政协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开创广东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王荣用这句话结束了首次演讲,也表达了他对这一新岗位的信心。

【广东】王荣:以实干作风将广东政协进一步推向前进

  王荣当选为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主席,发表讲话。刘卫东摄

王荣简历:

王荣,男,汉族,1958年4月生,江苏滨海人,1976年10月入党,1975年7月参加工作,南京农业大学农经系农业经济管理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农学博士,教授、研究员。

1975-1978年江苏省滨海县天场公社插队

1978-1982年南京农学院农经系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学习

1982-1985年南京农学院农业经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习

1985-1988年南京农业大学农经系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学习,获农学博士学位

1988-1988年南京农业大学农经系讲师

1988-1989年南京农业大学农经系副教授

1989-1990年南京农业大学经贸学院副院长

1990-1992年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助理(其间:1991.10-1992.06荷兰Tilburg大学学习)

1992-1994年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助理兼校长办公室主任1994-1997年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1994.12评为教授)

1997-1999年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1997.09评为研究员)

1999-2000年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兼省农林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

2000-2001年江苏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

2001-2002年江苏省无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2002-2003年江苏省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

2003-2004年江苏省无锡市委书记

2004-2009年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

2009-2010年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2010-2010年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代市长

2010-  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

第十七届、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届、十一届广东省委委员。广东省政协委员。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婧标签: 王荣 政协工作 1975年 协商民主 Tilburg
亚太再平衡 投掷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汪峰求婚章子怡,跟你什么仇什么怨?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