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聚焦2015各地两会  >  分析解读

聚焦新疆两会:2015年百姓贷款买房会更轻松

亚心网曹华 2015-01-23 14:29:0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5年将是新疆居民贷款买房最容易的一年,各项信贷优惠和财税补贴政策都将扎扎实实落地。21日,各代表团讨论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报告提出,2015年新疆将稳定住房消费,放宽居民住房信贷政策和公积金支付条件。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4年新疆房地产市场与国内一样出现了半年多的房价下跌,楼市一直在低迷处徘徊,房地产投资和销售都受到影响。与此同时,由于此前住房信贷政策一直执行限购,不少老百姓住房刚性需求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被压制,使得市场出现了想买房却贷不上款的情况,既不利于满足老百姓正常住房的需求,也对楼市回暖造成不利影响。在此背景下,去年9月,从国家到地方相继开始实施了一系列楼市松绑政策,包括银行信贷对二套房放宽、利率打折以及解禁住房限购令等。

“房地产是一个关联性很强的行业,涉及钢铁、水泥、家居、装饰等十多个行业,因此楼市的健康稳定发展关乎国家经济的平稳运行,新疆也不例外。但过去几年房价不断上涨,政府楼市调控政策更多是抑制消费需求,楼市进入下降通道后,稳定住房消费被提了出来,实际上就是通过释放正常的消费需求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新疆昌平房产公司副总经理龚剑平说。

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2015年新疆房地产市场在稳定住房消费的大方向下,制定出台《关于促进自治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全面落实信贷优惠、财税补贴及住房公积金支持等措施,加大商品房消费支持力度,保持房地产投资稳步增长。其中,信贷优惠包括放宽二套房信贷认定标准、利率打折政策的落实,财税补贴包括购买首套新建商品住房给予契税补贴。住房公积金支持包括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将进城务工人员纳入缴存范围,使住房公积金制度惠及更多的中低收入家庭等。

2015年,新疆还将研究制定涉及房地产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减少前置审批行为,简化行政审批程序,提高行政审批效率,通过加快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提高房地产交易服务质量和监管水平。

数据显示,2014年新疆预计可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990亿元,同比增长20%,开工建设商品住房2064.01万平方米,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27平方米,商品住房价格总体保持稳定。(曹华)

分享到6.79K
三只猴子 不现实
外媒解读李克强致辞:驱散世界对中国经济担忧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