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聚焦2015各地两会  >  分析解读

我给“两会”捎句话:2015年,我最关心什么?

人民网 2015-01-23 13:22: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我给“两会”捎句话:2015年,我最关心什么?

教育、养老、医疗、环保……随着今年徐州"两会"的开幕,大家最希望在"两会"上解决哪些问题呢?本台记者今天走进医院、走进学校、走近市民的身边,一起来听听,2015年,"我"最关心什么?

李雪阳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美容整形科副主任医师:希望在2015年当中,我们的国家政策能够出台有利于我们医患关系沟通的这样的政策,然后在我们媒体的引导下、在我们医生的努力下,我们的医患关系能够更加的和谐,这样呢,我们的医生能够在一个更加宽松,更加互相信任的环境中,更好地为病人服务。

徐静外地来徐就医人员:医保能多报一点,到门诊能报销点,现在就是到大医院门诊不能报,搁下面医院能报。镇医院就是科少,就是专家少,要一看其他的科目就得到市里面来看,我希望国家能向基层医院能多增加几个专家,我们出门就直接到镇医院就可以看病了,不要到城市里面来了。

我给“两会”捎句话:2015年,我最关心什么?

李洁徐州市第十三中学英语教师:随着国家和社会对教育关注度的不断提高,大家对教师的认同感,包括我们教师的幸福感也在不断地增强,那么2015年希望可以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使每个孩子都能够公平地享受到良好的教育,同时希望为我们教师也能够提供更多的学习和发展的平台,加大师德师风建设,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真正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办人民满意的学校。

李冀晖学生家长:我们国家目前对家庭教育就是一个盲区,因为我们现在很多家长也想能不能通过一些途径,或者我们政府能不能多关注这个家庭教育,让我们家长像学校老师一样有目的、有计划、有针对性地配合学校,搞好我们孩子的教育。

张俊生 市民:近期雾霾天气确实很多,如果是开两会,老百姓肯定既要一个好的环境、空气,

你反正冬季以来,所有的锅炉这些都是污染环境的,还一个扬尘,工地的扬尘,晚上道路的运输、抛洒,这都是污染环境的东西,希望在两会期间给老百姓一个好的环境,政府加大点监督力度。

王幼颐市民:现在老年人太多,这个养老问题,现在也看说孤寡那样的,毕竟服务还是有限的,空巢老人,再一个不空巢又怎么办,家庭养老现在说起来容易行起来难。都设想得不错,现在落实不行。

我给“两会”捎句话:2015年,我最关心什么?

陈召强江苏彭城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今年的两会期间,我们希望依法治国在徐州落到实处,能够彻底地解决会见难、立案难和执行难的问题,此前徐州市公安局和徐州市检察院和徐州市法院,他们都做过相关的准备,并已赋予实施,我们希望能过两会期间向前进一步推动,能够规范化、制度化,彻底地解决这三个问题。

分享到6.79K
三只猴子 不现实
外媒解读李克强致辞:驱散世界对中国经济担忧 盘点李克强曾经在达沃斯致辞中的 “妙语”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2015年有哪些华语片能够肩负起抗击“好莱虎”的重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