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川藏青藏公路通车60周年  >  flash

德格“新路海风景区”铺展高原壮美画卷

中国网魏婧 2014-10-18 20:54:43

德格“新路海风景区”铺展高原壮美画卷

德格“新路海”风景区。中国网 魏婧 摄

中国网10月18日讯 16日,网络媒体“两路行”川藏线报道分队来到位于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德格县境内的雀儿山下的“新路海风景区”,在这里,热烈的白云、湛蓝的天空、近处波光粼粼的湖面,以及远处巍峨的雪山等元素构成了一幅壮美的高原画卷。

据悉,“新路海风景区”距甘孜县城98公里,距德格县城100公里,海拔4040米,平均深度10米,最深处15米,是甘孜州著名的冰蚀湖。水源由雀儿山冰川和积雪消融供给,湖尾流出的溪流为措曲河源头之一。

“新路海”藏语名为“玉龙拉错”,“玉是心,龙是倾,拉错是神湖”。相传藏族史诗《格萨尔王传》中英雄格萨尔的爱妃珠牧来到湖边,被此处湖光山色所吸引,徘徊湖边流连忘返,她那颗眷念美丽河山的心犹沉海底。后人为了纪念她,将湖取名为“玉龙拉措”。

良好的生态环境为众多生物的栖息繁衍提供了良好的自然条件。区内共有野生动物近180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10种,二级保护动物33种。主要野生动物包括白唇鹿、雪豹、绿尾红雉、盘羊、藏马鸡、血雉、金雕、秃鹫、赤狐等。区内的川西云杉、方枝柏、高山湖泊、雪莲花等植物资源也十分丰富。景区内融现代冰川、高山湖泊、原始森林、野生动植物资源于一体,是高原旅游、观光、摄影、写生以及科学研究的好去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路海 海风景区 血雉 画卷 高原

美图欣赏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900℃!火山熔岩逼近夏威夷城镇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