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好未来张邦鑫:人类教育将迎数据技术时代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1月22日电 日前,好未来教育科技公司宣布投资自适应学习平台Knewton,进一步发展个性化学习和智慧教育。

创立于2008年的Knewton具有基于大数据分析和推荐系统,它能根据学生特点和学习习惯,即时调整内容供应,使教学更加个性化,从而提高学习效果。

好未来董事长兼CEO张邦鑫认为,未来人类社会的发展和进化,包括教育行业的发展,都是基于数据的驱动。人类教育即将迎来DT(Data Technology,数据技术)时代。

张邦鑫说,数据之所以重要,因为它帮助实现教育的个性化。目前的教育基本上是把人当作机器培养,不管一个学生能力大小,我们都教给他同样样的东西,非常低效。在数据驱动的时代,将来20岁就可以拿到博士学位,不需要到28岁或者30岁。所以数据以及对数据背后的挖掘,是整个未来十年教育的重要的方向。

张邦鑫预计,未来DT时代的教育,将按效果和效率给老师付费。帮助学生取得多大进步,就会获得多大的回报。

“以前教育是按时间付费,不管家教也好,辅导班也好,我们收取学费都与老师付出的时间有关。某种程度上,我们今天的价值是按时间来丈量的,和理发师、美甲师一样。”他说。

“更长远的看,未来教育可能会从按学习效率付费,变成按发展和成功付费。在数据驱动下,老师可以因为帮助一个学生取得社会成就来收费,比如帮助他们成为某个领域的领军者或专家,那个时候才是真正的对教育本身价值的挖掘。”

分享到6.79K
编辑: 孙若男标签: 好教育
众怒 入侵
2016冬季达沃斯:你不可错过的几大看点 央行将对境外金融机构境内存放征存款准备金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