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54所高校在京宣读倡议 参与攻坚扶贫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4所高校在京宣读倡议 参与攻坚扶贫

1月22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谢焕忠(左二),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胡富国(左三)等出席“高校参与扶贫攻坚”发布会。朱兴鑫 摄

中国日报1月22日电 今天上午,高校参与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在对外经贸大学举行。发布会上,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王玲代表发起倡议的54所高校宣读了《高校参与脱贫攻坚倡议书》,倡议筹建中国扶贫开发协会高校扶贫委员会,动员高校力量,参与脱贫攻坚。

发布会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100余名代表出席。

《倡议书》提到要“通过需求导向、分类培训、众校协同、集中分片和批量组织的方式,进行定向扶贫和精准扶贫”。具体内容包括:

1.开展贫困地区教师培训,提高当地教学水平,让贫困地区学生尽可能分享优质的教育资源,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

2.开展贫困地区群众技能培训,提升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技能和本领,‘授人以渔’,助力形成精准脱贫长效‘造血’机制;

3.开展贫困地区农村基层干部培训,助力提高基层干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

4.开展贫困地区乡村医生培训,助力提高贫困地区医疗卫生和贫困群众健康水平。

54所高校在京宣读倡议 参与攻坚扶贫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王玲代表54所高校宣读《高校参与扶贫攻坚倡议书》。朱兴鑫 摄

会上,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分析了当前国内扶贫工作形势和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指出我国脱贫攻坚形势依然严峻,强调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积极发挥高校力量,全面参与脱贫攻坚,精准发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黄祖绍介绍了高校参与教育扶贫的典型做法,提出高校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和生力军,建议筹建中国扶贫开发协会高校扶贫委员会,借此动员更多高校参与“脱贫攻坚”战。

教育部规划司司长谢焕忠介绍了教育系统开展扶贫工作的情况,对筹建中国扶贫开发协会高校扶贫委员会表示全力支持,并希望各高校或有条件的职业学校、各级中小学校借助中国扶贫开发协会这个平台,利用优质的教育资源积极参与社会扶贫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分享到6.79K
编辑: 孙若男标签: 攻坚扶贫
众怒 入侵
2016冬季达沃斯:你不可错过的几大看点 央行将对境外金融机构境内存放征存款准备金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